# 车资差了7新币，阿伯上报给Gojek，司机：浪费我的时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pBbr6
Published: 2019-04-05
Source: 狮城新闻

导语：视频中，阿伯称订车时手机上显示的是14.1新币，可是司机的手机上显示的是21.1新币。于是，阿伯拨打了Gojek客服电话，想解决这个事情。可是因为这段时间没法开车载别的客人，司机很不乐意，反复地告诉阿伯自己系统里显示的就是21.1新币。 

近日，一位Gojek网约车司机因为系统上显示的车资和乘客手机上显示的车资差了7新币，而发生激烈争吵！司机称乘客斤斤计较，还拍下乘客视频。

这段视频被上载到脸书，引起大量流览转发。视频中，阿伯称订车时手机上显示的是14.1新币，可是司机的手机上显示的是21.1新币。于是，阿伯拨打了Gojek客服电话，想解决这个事情。

可是因为这段时间没法开车载别的客人，司机很不乐意，反复地告诉阿伯自己系统里显示的就是21.1新币。

![车资差了7新币，阿伯上报给Gojek，司机：浪费我的时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94/14940274.avif?1580418261)





阿伯说为了彼此都公平，必须要在车里跟客服说清楚，司机大哥却越来越不耐烦。他生气地说：“这个app上显示的就是$21.10！我没有故意多收你钱！这个钱是Gojek收的你别说是我收的！”

而且司机还表示，阿伯把问题上报给Gojek的话，Gojek会从他的账户里扣除这$7，他也很难做。

![车资差了7新币，阿伯上报给Gojek，司机：浪费我的时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94/14940408.avif?1580418261)





司机最后气愤地说，自己是又不是什么百万富翁，阿伯这样浪费他的时间，耽误了他开车赚钱。他还说阿伯自己开奔驰，为什么要斤斤计较这7新币的车费。

最终和阿伯同行的女士出来劝说司机不要生气了，他们先把$21.10的车费出了，下车后再自行和Gojek客服解决。司机接受了这个提议，并感谢他们的理解。

![车资差了7新币，阿伯上报给Gojek，司机：浪费我的时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94/14940457.avif?1580418261)





视频流传出来后，有些人斥责司机态度太差，阿伯和Gojek客服打电话是想解决问题，但是司机却只是一直在抱怨，还拍下视频。

视频疯传后，facebook一位名叫Aaron Heng的网友，自称是这位司机本人，他发表了一篇长文。文中，他首先对自己过激的行为表示抱歉，并说自己对老人和穷人没有恶意。

![车资差了7新币，阿伯上报给Gojek，司机：浪费我的时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94/14940478.avif?1589869036)





![车资差了7新币，阿伯上报给Gojek，司机：浪费我的时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94/14940479.avif?1589869036)





截图来自road.sg

他在发文中解释道，自己问阿伯要了好几次手机，想要确认手机上确实显示的$14.10，但是都被阿伯拒绝了。随后阿伯突然不高兴，说要马上下车，出于安全考虑，他找到了一条方便停靠的小路停了车。

为了不被指责乱收费，他告知了乘客自己会录影，这才有了这样一则视频。本来只是私人朋友之间传看，但是却被po上网。

现在，司机的facebook账号已转为仅个人可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