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刚离完婚，给在新加坡无助的女性一点经验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pvaR2
Published: 2018-06-07
Source: 狮城新闻

我结婚8年，孩子7岁在今年的3月底总算离婚了，带着孩子开启新的生活。

我在网络上看到不少的无助女性的求助，于是决定写下我的离后感，也给正在经历离婚的女性一些意见与建议。

首先我介绍一下我的身份：中国人已经是PR，前夫新加坡人，当初结婚时男方是个三无人员，所以刚到新加坡时住在他父母家2年，在我一再催促下买了个房（HDB ）但是没写我的名字。

![网友刚离完婚，给在新加坡无助的女性一点经验](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0/11802762.avif?1585737408)





因为当时我还是家属准证，说来也巧房子一成交我的PR也顺利批下来了（房子没名字这个会导致离婚的财产分配女生要注意了），男方后来要求加上我的名字，但从来没有行动，后来我提，对方说怕什么？新加坡都是一人一半的。

放心！我死了有的分，话都说成这样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我也认为夫妻没必要这么计较 好了！吧啦吧啦….讲我开启离婚模式的经过。

因为我以前是在前夫公司上班的，这男的没有给我一分钱的薪水，说家用就是我的薪水 （一张信用卡）所以我是身无分文的去找律师！

于是我想到了找法律援助，只需要付1块钱去咨询，地址在佛牙寺附近（不管你有钱没钱都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而且咨询给不到你任何意见而且说话把你气个半死完全就是一种歧视的语气）。

我为了照顾好孩子 找了兼职存了点钱，找到了第二个律师 ！咨询1H/200块啊！心疼，我向律师说明了我的问题，结果这个律师根本没有站在我将会成为委托人的位置上去为我争取我的利益。

只是一再说没办法就是这样，谁叫你房子没你的名，孩子你要做工也照顾不了，谁有能力当然是给谁照顾，卧槽！这样的律师，我果断走人。

经过一个月的寻找终于终于终于我遇到了一位良心律师在我没付任何咨询费的情况，给了我有力的意见，于是直接付了委托金开始进入法律程序上的来来回回的，我在这里补充一下。

**市价收费方面：**

![网友刚离完婚，给在新加坡无助的女性一点经验](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0/11802763.avif?1585737408)





律师对个人（这个收费低 就是协商解决1500-2500左右）。

律师对律师（就是双方委托律师谈5000-6000左右 ）。

律师对法官（就是双方律师谈不下来 然后法庭协商）。

直接上庭（这个是最后 也是最坏的解决方法 费用12000-13000左右的样子 法官直接判）。

**开始写离婚理由：**

在新加坡离婚，至少要有5点其中的一点就可以离婚：

**1. 失踪2年 2. 家暴 3. 出轨 4. 不可忍受的问题 5. 已经分居**

开始写其中一点的问题，都是些家庭琐事！写了二三十项问题，然后律师发给对方律师 接着等待回复。

就这么来来回回好几次，因为对方肯定是不会接受我的理由的！因为以谁的理由离婚，有理由的那位不用付律师费，所以最后以各自的理由来离婚。

**离婚有以下几点：**

![网友刚离完婚，给在新加坡无助的女性一点经验](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0/11802764.avif?1585737408)





1. 孩子

孩子又有 监护权 赡养权 探视权 （14岁以下的孩子基本跟母亲的可能性比较大 除非证明母亲有问题 （例如 吸毒 传染疾病 做小姐 家暴 自己不想要孩子）。

一般拿到监护权就等于孩子跟谁 赡养是双方都要的 跟母亲的话 男方就要付赡养费 至于付多少也是有算法的 根据双方的收入 孩子的消费 除非男人愿意多给。

2. 房子

两个人都有名字基本是50%，如果没有？

就要根据谁付出的经济比较多就谁分的多。例如：房子都是男方在共，女方家庭主妇，基本只能拿到20%长久婚姻10年以上可能分的多一点，具体分法我也举例说明一下，因为是可以要求的。

关于房子，举例HDB的按现价假如是50万现在的价钱，当时买的时候是30万买的，贷款还有20万没还那么要先还掉贷款的20万，来平分30万。

一人一半或是30万的二八分，另一种分法是还完贷款的20万，还男方支付的CPF，还拿到的政府津贴再分剩下的。(这个得看男人的良心要怎么分了)

3. 你自己的赡养费

你要是出轨的问题离婚，对方就不用付你了要是感情不合离婚，可以要求对方付，这个分长久婚姻和短暂婚姻。基本是你还是自己年轻可以自己工作，赡养费是很少的。

法庭认为你自己有工作能力凭什么要那么多？我的估计就是200-600之间 除非男人愿意给多你。

**另外补充一下：**

![网友刚离完婚，给在新加坡无助的女性一点经验](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0/11802765.avif?1585737408)





离婚的话孩子未满21岁，政府都会要求强制性的上家事法庭做调解。

协商的来就可以在家事法庭上解决，不用真上庭。

地址：在丹戎巴葛

提示一下：低收入的女生 如果你的老公不给你家用了，切断你的经济，你可以准备一些资料去牛车水的家事法庭做申请。带上结婚证 （结婚证要公证的英文版）收入证明，CPF以及孩子出生证。

**\#生活在新加坡都不容易，特别是将会成为单亲的妈妈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