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狮城中学砍人命案】返校首日 学生献花哀悼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qNJAl
Published: 2021-07-21
Source: 狮城新闻

![【狮城中学砍人命案】返校首日 学生献花哀悼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3/16737707.avif?1626843962)





一名立化中学学生返校时手捧鲜花，悼念逝世的同学。

（新加坡21日讯）立化中学学生返校首日，多名教师驻守校门外接待学生，不少学生也手捧鲜花，悼念逝世的同学。

立化中学校园内前天发生一起命案，13岁的中一男生疑身体多处被砍，当场宣告不治。涉案的16岁中四男生昨早（7月20日）以谋杀罪被控上国家法院。

昨天是哈芝节公定假日，因此今天是学校重开首日。

根据当地媒体走访所见，近20名身穿深色衣服的教师驻守学校大门和侧门，接待陆续前来的学生，过程井然有序。

多数学生面容凝重，不少手中捧著鲜花，走进学校后摆在门厅里，短短一小时就献上40多束花。

据观察，更多家长今早选择载送孩子来学校，校门外排著车龙。

家长施太太（53岁，家庭主妇）跟着儿子走到侧门，并在篱笆外待着10分钟，默默看着儿子走入校园的背影。她受访时说，就读中一的儿子仍心有余悸，这两天彻夜难眠。

“我这几天也睡不好，一想到小孩子经历这种事，简直心如刀割…我跟孩子说没办法，一定要放下，往前走。”

文/图：互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