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屋外摆零食任人拿 妇女送暖15年：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xEoE0
Published: 2026-06-26
Source: 狮城新闻

![屋外摆零食任人拿 妇女送暖15年：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6365.avif?0)





阿兹丽娜（Azlina）15年来一直在屋外摆放零食，让送货上门的送货员，又或是路过的大人小孩免费拿。（图：董励萱）

蔡厝港一名妇女15年来一直在屋外摆放零食，让送货上门的送货员，又或是路过的大人小孩免费拿，有些小朋友会通过闭路电视向她“留言”道谢，让她倍感温暖。她认为，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多，她希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他人。

49岁的阿兹丽娜（Azlina）居住在蔡厝港弯一带。她告诉《8视界新闻网》，她从约15年前居住在蔡厝港德惠（Teck Whye）区时，就开始在屋外摆放零食送人，三年前搬到蔡厝港弯也延续这个做法。而她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受外婆的启发。

“从小，我已故的外婆就教我要乐于助人。所以，当我搬到这里来的时候 ，我发现走廊很宽敞，就有了这个想法，如果有人来这里送包裹，或者路过，我可以给他们一些零食或饮料。”

## 每周更新零食区 节庆也会准备佳节饼干



阿兹丽娜准备的零食包括饼干、调料包、包装饮料和矿泉水等。

她说，一般上她每周都会更新零食区，有时是“补货”，有时是更换零食种类。有朋友知道她送零食的善举，不时还会给她零食，请她帮忙放在屋外给人。开斋节或农历新年期间，她还会特地布置墙面和准备佳节饼干等。

![屋外摆零食任人拿 妇女送暖15年：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6366.avif?0)





开斋节或农历新年期间，阿兹丽娜（Azlina）还会特地布置墙面和准备佳节饼干等。（图：受访者提供）

![屋外摆零食任人拿 妇女送暖15年：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6367.avif?0)





阿兹丽娜（Azlina）15年来一直在屋外摆放零食，让送货上门的送货员，又或是路过的大人小孩免费拿。（图：董励萱）

![屋外摆零食任人拿 妇女送暖15年：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6368.avif?0)





阿兹丽娜（Azlina）准备零食和文具给送货员和小孩。（图：受访者提供）

据阿兹丽娜观察，来拿零食的不单只有送货员，有时也有清洁工人和小孩。为此，她也曾准备文具给小孩子挑选。

为了安全原因，阿兹丽娜屋外设置了闭路电视。她说，有些送货员和小孩子拿了零食后，会通过闭路电视向她“留言”道谢，让她倍感温暖。

“有些小孩子会通过闭路电视说谢谢；有些送货员会发讯息给我，说我已经把你的包裹送到，我可以拿一点零食给我的小孩吗？我说尽管拿。”

![屋外摆零食任人拿 妇女送暖15年：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6369.avif?0)





小孩子到阿兹丽娜屋外拿零食。（图：受访者提供）

记者在访问期间，正好遇到一名送包裹的送货员陶菲克（Taufik）。他说，他在这一区送货近三年，这个单位一直都有准备零食任人拿。

“这对有需要的人来说很好，我们可以分享任何东西，比如食物。如果你在这里放工，没有食物吃，可以拿一点食物吃，很好，很开心。”

## 不是富有人家 但有乐于助人的心



阿兹丽娜认为，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多，因此不在意人们拿多少。“我会往好的方面想，也许对方是拿给小孩吃，不是为了自己。”

阿兹丽娜说，她不只要自己帮助他人，也希望一对儿女学习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因此也会叫孩子们帮忙准备零食等。

“虽然我们不是富有人家，但是我们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尽我们所能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哪怕只是给他们一点小零食，或者一点甜点，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恩赐，能让他们开心。”

视频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183C8qTzCJ/?mibextid=wwXIf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