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病毒◢ 狮城首确诊病患 今日出院 仿佛“躲过一劫”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v/zyvO7
Published: 2020-02-20
Source: 狮城新闻

![◤新冠病毒◢ 狮城首确诊病患 今日出院 仿佛“躲过一劫”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5/16258846.avif?1589857744)





王先生戴着口罩接受采访。（取自《联合早报》）

（新加坡19日讯）新加坡首名新冠病毒确诊病患今日康复出院，虽然此次是他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在异乡过年；但对他而言，此次能够在新加坡就医仿佛是“躲过一劫”。

不愿透露全名的王先生（66岁，退休人士）在出院后接受《联合早报》独家访问认为，这中国内地的情况太复杂，病人太多，如果在那里就医可就“不好说”。

他透露，本身在新加坡医院接受治疗时，曾经连续3天的检测结果都转呈阴性，但第4天检测结果却又呈阳性；相反地如果返回中国治疗，只要有2天检测结果是阴性，就可以获准出院了。

“所以我觉得新加坡医疗条件比较丰富，像是国内（中国）你有2天（呈阳性）就出（院）去了，他们住院也一般7、8天，或是10天就出去了。

“你们长时间的看护是对我有好处的，对大家、对周边也是负责任的，不然你带着病毒出去，那就非常不好。”



来自中国山西的王先生也是新加坡首3名确诊病患和第5名确诊病患的家属。他在1月20日从广州入境新加坡，第二天下午有点发烧，但第三天早上又恢复36度体温，唯下午体温又飙升至38度。

他指出，当时原本想要随便找个诊所就诊，但孩子坚持要他到最好的中央医院去。

他更称赞儿子的决定是英明的，这样才不会让新加坡人民带来痛苦，可以尽早去医院接受治疗。

他还提及，吃得好、睡得好、休息好、心态好，都是对病康复有直接的关系。

他也分享，新加坡医院在大年初一为他准备了饺子；而正月十五则可以吃到汤圆。

他在接受4个星期的治疗后，终于在2月19日康复出院。

询及出院后最想做的事情，王先生笑言：“吃一碗热汤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