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每晚做惡夢，坦言放不下 心中有陰影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0or2x
Published: 2018-05-03
Source: 獅城新聞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的19歲獨生女在金文泰十字路口喪命，父母首次接受媒體受訪，坦言放不下，心中有陰影，看到車速快的車子，就會想起女兒撞車的一幕，希望當局關注公路安全，歷史不要再重演。

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之前報道，金文泰與聯邦西道交界處於4月19日晚上7時27分發生致命車禍，右轉的德士與直行汽車相撞，坐在德士后座的國大女生王楷婷（19歲，前譯王凱婷）送入國大醫院後傷重不治。

王楷婷父母王崇愷（46歲，電信業）和黃曉玲（45歲，市場經理）首度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雖然已經兩周，兩人心中還是感到很痛。

![父母每晚做惡夢，坦言放不下 心中有陰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0/11603308.avif?1585738132)





母親黃曉玲說：

「我們每個晚上還會做惡夢，每次在公路上看到高速的車輛或行人過馬路，都會想起女兒發生的事。之前女兒的同學每晚來陪我們，但她們回家時我都會提心弔膽，擔心她們的安危，一定要她們安全到家後聯繫我們。」

父親王崇愷則表示，事發後的第二天就看到網上關於增設右轉『紅箭燈』的請願書，並第一時間分享在自己的FB，動員親友簽署。

對於陸交局宣布將在大部分車流量高的十字路口安裝三色箭頭交通燈，加強公路使用者的安全，他認為當局應更早做出這項決定，但「遲到好過沒到」。

黃曉玲則感慨地說：「我非常支持這項請願，特別是當我讀到其他網友的遭遇，女兒的情況總是歷歷在目。我已經失去了我的女兒，我不希望還有其他父母必須面對我正在經歷的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