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薪水少一點不要緊！新加坡男子為了「更輕鬆、沒壓力」，寧願離鄉背井在大馬做工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0xpP8
Published: 2023-08-20
Source: 獅城新聞

![薪水少一點不要緊！新加坡男子為了「更輕鬆、沒壓力」，寧願離鄉背井在大馬做工](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8/17281159.avif?1692450034)





不少大馬人都喜歡越堤到新加坡賺新幣，認為新幣兌馬幣的兌換率很高，能存更多錢。不過，一名新加坡男子卻認為，在馬來西亞工作好處更多，甚至離鄉背井到大馬工作！

一位用戶名為@hasanithnin於去年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段影片，分享來自新加坡的朋友為何會選擇在大馬工作的原因。他在影片中表示，大部分大馬人都會比較喜歡到新加坡工作，認為新幣兌馬幣的兌換率很高。

不過，新加坡朋友則認為，雖然大馬的底薪比新加坡來得更低，但日常生活開銷基本都差不多。

「雖然在大馬得最低薪金是RM1，500，新加坡同等1，500新幣換算後會是RM4，895。雖然看起來數目很大，但開銷得費用都幾乎一樣。大馬人在新加坡工依然要繳付水電費，日常得基本開銷以及搭公交得費用。所以新幣消費，就沒有差別了。」

因此，新加坡朋友表示，對於他來說生活是最重要的，所以他選擇在馬來西亞工作，不僅能夠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在大馬工作更加輕鬆自在，沒有壓迫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