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陌生人剩下食物 滿足還是噁心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2Bn0K
Published: 2019-07-15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15日訊）吃陌生人剩下的食物，一毛錢都不必花，還非常滿足。

獅城一名網民「Luo Yong Hui」在面子書「SG Food Rescue」（新加坡食物拯救）群組的一則貼文，引起了討論。

![吃陌生人剩下食物 滿足還是噁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56/15567570.avif?1589861621)





![吃陌生人剩下食物 滿足還是噁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56/15567571.avif?1589861621)





他分享了自己在咖啡店吃陌生人剩下的食物的行為。

根據他的貼文，「當天感到肚子餓，原定去咖啡店買東西，但看到剩下很多（見圖）。我就拿新餐具吃完，最後沒花費還很滿足。」

該網民這種做法被稱為「零消費族」（Freegan），就是一種拒絕消費，協助減少垃圾，包括使用別人丟棄物品及食物者。

然而，這名網民的做法，也不是大家都認同，大部分網民都留言，這是玩笑嗎？

此外，也有網民點出這樣的做法對健康造成危險，因為前一個進食者可能受到疾病感染，不值得鼓勵。

![吃陌生人剩下食物 滿足還是噁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56/15567572.avif?1589861621)





另有網民將他的做法，與另一個新加坡小有名氣的「零消費族」鄭春林比較，甚至已經超越了後者。

鄭春林原是財務規劃師，也是SG Food Rescue的創始人，他因過度擔心未來錢不夠用，患上憂鬱症，後來湧現了一股念頭：要以零開支方式過活。

![吃陌生人剩下食物 滿足還是噁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56/15567573.avif?1589861621)





他組織了「掏寶大隊」跟？他四處撿拾「好東西」，由於撿拾到的食物、用品等數量非常龐大，他把大部分的收穫捐贈出去。

Post in: 中國報 Johor China 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