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退休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2bVLR
Published: 2020-06-24
Source: 獅城新聞

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在碧山車廠退休了! 將由新的高科技取代，以後搭乘地鐵再也看不到這些列車的蹤跡了......

![新加坡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退休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0/16408735.avif?1592922182)





新加坡交通部長許文遠（6月22日）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他昨日走訪碧山車廠，並為南北線第一代列車主持「退休」儀式，同時也為列車熄燈。 

![新加坡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退休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0/16408736.avif?1592922182)





他表示，每一代人在前一代人取得成就的基礎上繼續努力，才能持續保持相關性，並取得成功，而這就是人生。 

![新加坡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退休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0/16408737.avif?1592922182)





新加坡以後的地鐵將由新的高科技取代，許文遠表示，新加坡還是會按原定計劃，在2030年代初把地鐵網絡延長到360公里。

因新冠疫情，建築客工不夠，因此陸路交通管理局正在評估疫情對個別項目的影響。

許文遠沒有具體說明哪些項目會被延誤，不過他透露，預計在2030年完成的項目包括湯申—東海岸線第二至第五階段、裕廊區域線以及跨島線第一階段。濱海市區線、環線和東北線這些現有地鐵線也會進一步延長。 

![新加坡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退休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0/16408738.avif?1592922182)





（以上圖源：許文遠臉書） 

![新加坡運行了33年的老地鐵退休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0/16408739.avif?15929221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