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有需要者領取食品包  2女子設公共茶水間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2beq9
Published: 2020-08-11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11日訊）善心暖人間！兩名女子在冠病期間，為勿洛居民設立「臨時公共茶水間」，讓有需要者領取食品禮包。

葉秀菁（43歲，活動策劃師）和育有3個孩子的吳女士（43歲，主婦），日前（8日）在勿洛南一帶的路旁設立了「臨時公共茶水間」（Pop-up Pantry），讓居民捐贈食品，同時也讓有需要者領取。

葉秀菁受訪時說，她和吳女士是小學同學，阻斷措施實施期間萌生此想法，但當時不能這麼做，因此等到解封后，趁著國慶日前夕，才將想法付諸於實踐。

「我們先向身邊朋友『募捐』，他們都很支持這項計劃。」

![讓有需要者領取食品包  2女子設公共茶水間](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5/16456823.avif?1597138861)





葉秀菁（左）及善心捐贈者。（受訪者提供）

## 選擇較少人地點



她坦言，物色地點時費了心思，希望方便人們捐贈食品，又要方便有需要者領取，因此選擇了勿洛南一帶的路旁。

「不過，我們後來發現捐的人多，領的人少，地點並不是最理想，因此轉換場地，改到勿洛南第46座組屋附近『擺攤』。」

葉秀菁指出，前天早上9時擺攤到下午1時，之後在面子書上公布此消息後，捐贈者反應踴躍，明天會擺攤至下午5時。

「相信明天會有更多有需要的居民前來，我們會將收到的乾糧裝袋，分發給有需要的人。我們也不會要求他們出示什麼證明，但每人只能領取一份禮包。」

抗疫期間，為避免出現人潮或長龍，葉秀菁說，會選擇較少人的地點，希望在抗疫結束前繼續辦這個活動。

葉秀菁指出，有超過50人通過面子書聯繫她，說要幫忙，也有人建議在本島其他地點辦活動。「我會認真考慮這些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