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黃金回購計劃騙取逾1億元 兩名前董事被判坐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2x2Qk
Published: 2022-09-13
Source: 獅城新聞

## 以黃金回購計劃騙取逾1億元 兩名前董事被判坐牢



![以黃金回購計劃騙取逾1億元 兩名前董事被判坐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3790.avif?1679366454)





資料照片：istock

設「龐氏騙局」、以「黃金回購計劃」詐騙2000多人超過1億元的黃金投資公司的兩名前董事，被判處坐牢。

63歲的Iseli Rudolf James Maitland和48歲的How Soo Feng，分別被判坐牢三年和坐牢十個月。其中，Maitland獲准延遲到本月29日開始服刑。

案情顯示，涉案公司The Gold Label在2009年到2011年間以高出市價超過20%的價格銷售金條，年回報率為24%。客戶也可以在約滿後將金條以當初的買價賣回給公司。

公司吸引了超過2000名顧客投資，銷售額達到大約1億5000萬元。

然而，公司完全依賴新交易所得來支付客戶的回報額。結果，公司在2010年10月，也就是開始銷售金條的一年內就倒閉，欠下了8530萬元。

涉案的第三名前董事Wong Kwan Sing今年1月已被判處坐牢兩年又十個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