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麥里芝蓄水池遇猴襲 女子被抓傷「棄包保命」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3EVkn
Published: 2025-03-09
Source: 獅城新聞

![麥里芝蓄水池遇猴襲 女子被抓傷「棄包保命」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9/17599858.avif?0)





女子在麥里芝蓄水池被猴子搶走香蕉。（視頻截圖：趙小姐）

女子在麥里芝蓄水池遇到猴子襲擊，試圖搶走她的手提包，她的手臂被抓傷，趕緊「棄包保命」。

趙小姐接受《8視界新聞網》訪問時說，她前天（7日）早上9點和三名友人第一次到麥里芝蓄水池徒步。

在她們走進森林小路之前，趙小姐就看見前方有一隻猴子，由於其中一名友人需要折返拿東西，另外三人就選擇在原地等候。這時，又有兩、三隻猴子突然出現，一隻猴子突然衝上前，試圖搶走她的手提包。

趙小姐原本想把手提包丟在地上，但朋友提醒她裡面有鑰匙和錢包。在拉扯的過程中，她被猴子抓傷手臂，無奈之下只好丟下手提包。猴子扯開手提包後，搶走了香蕉。

由於圍觀的猴子越來越多，她的友人見狀，只好把帶來的麵包也扔出去，這才引開猴子。

趙小姐後來到醫院接受治療，醫生為她打了破傷風針，開了抗生素藥物，她為此花了大約200元醫藥費。

建議把食物和貴重物品分開放 

她表示，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後，下一次再到麥里芝蓄水池徒步，一定會像其他友人一樣選擇雙肩包。

趙小姐說：「徒步需要大約三個半小時，帶著水和乾糧是為了補充體力。我建議其他人把貴重物品分開放，如果猴子要搶食物，就把包丟出去，避免受傷。」

她認為，麥里芝蓄水池風景宜人，不會因為一次不愉快的經驗而避開這個地方，只需要在出發前做好防護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