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5Nll0
Published: 2018-06-22
Source: 獅城新聞

Siglish是一種傳染性強的語言

不管是超有Swag的美音

還是高級的英國到牛津腔

保准你來了之後變南洋kopi味~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6.avif?1580463974)





這位椰友每天被Singlish包圍

表示壓力山大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7.avif?1589871832)





媽耶電量只剩下10%，本妹強迫症要犯了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8.avif?1589871832)





你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麼？

**南洋口音有多魔性？**

還不是因為Singlish有毒

要知道剛開始來新加坡的時候

我們大多都有一種口音潔癖

開始的時候

我們甚至會天天刷美劇洗耳朵

畢竟有些人認為這樣talking

會顯得比較international一點……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29.avif?1589871832)





畢竟在很多人心中

Singlish是一種獨立於

English之外的小語種

但是到了後來

我們漸漸折服在其魔性之下

一旦入坑也是永生難忘吶

之前微博有西安交警火了

歪果仁觸犯規則不合作

還假裝只會說英文

交警狂飆英文讓歪果仁目瞪口呆

而且這英文聽起來

怎麼如此的親切和熟悉呢！

天鵝，這不是Singlish麼

據說這位交警小哥

之前在新加坡麥當勞兼職過

可謂是南洋英文味

說過永難忘！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0.avif?1580463974)





**新加坡人怎麼看？**

新加坡人如何看待

自己獨一無二的口音呢？

反正本龍妹是知道

他們肯定不會因為你聽不懂

就變換口音或者放慢速度……

看一段範文自己感受吧：

The makan place you know or not? 

Sala you so blur … 

Okay okay, got one KFC in MRT

I go there first and wait for you

can lah！

（看得懂麼，不懂自己體會吧

此處並咩有翻譯）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1.avif?1580463974)





之前在新加坡巴士上

出現過Singlish廣告~

官方賣萌最可怕……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2.avif?1589871832)**









這個廣告炸了

很多小夥伴表示這是拼寫錯誤

這要是遊客看到了

是不是有失體面啊？

結果又機構做了一項調查

70%以上的新加坡人

**都覺得ok啊**沒什麼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3.avif?1589871832)





好吧，既然如此

就讓我們穿著夾腳拖鞋

感受Singlish的力量吧！

**如何評價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調？**

感受過了Singlish的魔力

還有本地人的一臉傲嬌之後

看看對於椰友所說的

中國人用新加坡腔這件事

**大家都是怎麼看的：**

「我是一個**新移民媽媽**

我兒子就是滿口的Singlish

連華語都不說了呀

每次和爺爺奶奶視頻都不愛說話

以前我上班的時候

想和同事更好的溝通都用新加坡腔

那個時候覺得沒什麼

但是孩子不一樣

他別說標準英文了

他就算愛說華語我都認了

現在看到孩子這樣

感覺心在滴血哈哈哈哈哈」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4.avif?1589871832)





另一位新移民媽媽求兒子多說華語

少說Singlish

「聽Singlish一年

**帶跑了**我學了十四年的美式英語

既來之則安之

這也是融入新加坡的決心啊

而且我覺得Singlish博大精深

有華語，馬來語還有方言

很多人都是在這邊讀書

有這邊的口音很正常

並不是刻意裝出來的吧」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5.avif?1580463974)





「說標普才是趨勢

現在新加坡都提倡說華語

因為中國在崛起

當年的新加坡雙語

也是為了發展

和國際接軌有語言做橋樑

現在新加坡提倡說華語

也是和中國之間架設橋樑

我們沒必要特地轉換腔調

保有本色就好」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6.avif?1589871832)





「這個沒什麼可討論的吧~

講Singlish就是為了好玩

待久了學學這種腔調蠻有意思的

就像是各地的人都說東北話

湖南塑普一樣啊

新加坡人也會學標普

在很奇怪的地方加兒化音

這沒什麼應該怎麼樣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但是孩子的話

就算移民了也可以保持和中國聯繫

還是提倡多說華語說標普」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7.avif?1580463974)**









各位椰友

來了這麼多年你的

Singlish和新普幾級了？

對於身邊用新加坡腔的中國人

你有怎麼看呢

![如何看待中國人用新加坡腔說話](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6/11864438.avif?15898718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