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乘客：早高峰人潮多但車程大致順暢 無需太早出門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5nGaW
Published: 2024-10-01
Source: 獅城新聞

![乘客：早高峰人潮多但車程大致順暢 無需太早出門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1/17518640.avif?0)





儘管早上尖峰時段人潮多，但現場井然有序。（圖：陳嘉羚）

地鐵東西線今天（1日）全面恢復通車，據本台記者在裕廊東地鐵站的觀察，儘管早上尖峰時段人潮多，但現場井然有序，乘客的乘車過程大致順暢。

早上5點，記者觀察到有大約10到20名乘客在裕廊東地鐵站等候搭乘第一趟東向列車。從大士連路站出發的首趟東向列車在早上5點42分停靠裕廊東站，乘客井然有序地上下車。

裕廊東站共有六個月台，每個月台都有一、兩名工作人員協助乘客，有的佩戴可攜式麥克風擴音器，每當有列車進站，他們就通知乘客列車會開往哪個方向。

到了尖峰時段，工作人員每一、兩分鐘就通過廣播告知乘客所有列車服務已恢復正常，並感謝大家耐心等候。

為了安全起見，列車經過修復軌道時會放慢車速，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行駛。

從金文泰搭乘東西線西向列車到裕廊東上班的蔡先生說，乘車的過程大致順暢。

「我有感覺到列車有減速，不過我很理解當局必須落實這個臨時限速措施。我沒有特別做規劃提早出門，因為早上繁忙時段人多是難免的，而且列車服務已經恢復，所以我是按照往常的時間出門。」

從波那維斯達搭乘地鐵到裕廊東的張女士擔心需要花不少時間排隊而選擇提早出門。

「我有特地提早大約十分鐘出門，因為擔心人潮多會排長龍。列車行駛時比較緩慢，但我覺得沒太大問題，大致上感覺很正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