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遇到"紅毛"，這裡的人還真會取外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5nXA5
Published: 2024-03-17
Source: 獅城新聞

在新加坡，知道為什麼一見到白人就會不由自主地說「ang mo」嗎？這可是有點歷史淵源的哦！

400年前，福建商人初次碰到荷蘭人，發現人家頭髮居然是紅色的，於是就用方言叫他們紅毛。這個習慣一直傳承至今，現在看到來自西方國家的白人，還是習慣性地叫他們「紅毛（ang mo）」。

![在新加坡遇到"紅毛"，這裡的人還真會取外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0/17407095.avif?0)





隨著新加坡成為英國的殖民地，大量英國人湧入，於是紅毛這個詞就慢慢演變成對歐美地區白人的稱呼。他們上的學校叫紅毛學校，讀的書是紅毛書，說英語當然是紅毛話了！

稱呼白人為紅毛在新加坡可沒有貶義，就像在中國會稱呼他們叫老外一樣，反而有些白人自己也喜歡用這個詞。但小心啊，「紅毛鬼」這個詞可就有點冒犯，最好避免使用哦。

新加坡華語資料庫丨來源

pinterest丨圖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