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別以為穿西裝就一定有好工作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6Jee6
Published: 2018-05-20
Source: 獅城新聞

很多人都以為，有錢的人一定喜歡穿西裝、皮鞋，一定會有一份高大上的工作…..

然而事實上，在新加坡，你經常看到的那些穿著人字拖、身穿大背心、排著隊在小販中心買飯的人，分分鐘都有可能是某個企業公司的董事老闆。

要是你在烏節路看到有人穿得很土，可他卻有可能是收穫滿滿的土豪。

相反，要是那些經常炫富，穿著光鮮，經常和小名人聚餐娛樂合拍，這就很有可能是個大騙子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

![在新加坡，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別以為穿西裝就一定有好工作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1592.avif?1585737704)





前段時間，有一對母子在濱海灣叫車回家，這對母子穿著光鮮，可沒想到上車之後沒多久，居然當著司機的面對孩子說：「你以後最好要努力讀書，考上大學，否則只能跟這個叔叔一樣做德士了。」

可是話才剛說完，這位母親就被司機啪啪啪地打臉了，司機馬上回覆說，自己已經擁有倫敦大學的法律學位，只是喜歡送人回家，而且他覺得駕駛德士也是一種教育，比在學校裡面學的要實用多。

而小孩一聽之後，瞬間覺得這個德士司機好cool，於是跟他媽媽說，自己長大了之後也要像這個司機一樣。

後來司機還說，自己的一個朋友曾經因為信用卡騙案被判罪，他後來幫朋友上訴到高庭，提出減刑的申請，而且他還說，雖然他不能在法律界職業，但願意免費給網友們提供幫助。

所以說：凡事不要以貌取人，不要自取無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 絕對有它的道理。

除了這件事之外，其實新加坡還有很多「不符貌相」的人。

例如很多人都說，新加坡的老人家一把年紀都還要出來工作，很辛苦很累？當然，有的人確實是因為生活條件的問題，一把年紀還得出來工作。

而事實上，有不少安哥安替他們都已經有了一定的積蓄，只不過不喜歡無所事事，而且在家裡面宅著也無聊，倒不如出去工作，見識更多的人和事，又能增加收入來源。

相信大家都之前之前麥當勞有個奶奶級員工即使已經高齡92歲了，照樣上班炸薯條。

吳桂英老奶奶在家當媽和家庭主婦數十年後，愈來愈感厭倦。孩子都離家後讓她想找事做，以填滿生活。只要健康，她要一直工作下去。

![在新加坡，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別以為穿西裝就一定有好工作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1593.avif?1585737704)





另外曾經還有網友說過，很久以前自己到新加坡，因為穿著隨便，進去裡面的名牌店看錶時被服務員看不起，喜歡的手錶想看但是售貨員不給拿下來看，而交談的過程中也是一直諷刺著自己買不起表的酸味，而事實上，這網友確實就是一個土豪，據說身家都已經過億了。

不過現在，在烏節路倒不常見這樣的事情，對於穿著普通的顧客，店員也不敢怠慢，因為誰都不知道誰的口袋到底有多深。

總之大家都不用以貌取人，誰都不知道他穿著拖鞋但是身價上百萬，或者全身名牌但是卡債壓的他喘不過氣都不一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