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賺錢少很丟臉嗎？每天只會說「沒錢」，你怎麼辦？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6JenP
Published: 2018-05-21
Source: 獅城新聞

身邊朋友都在不同行業工作，一名在銀行工作的朋友很大方地說要請我吃大餐，因為公司花紅太令人滿足開心，值得慶祝

當身邊的朋友薪水都高過自己時，說不介意是騙人的，但又能怎樣，那是事實，我只能接受，然後安慰自己說，至少這是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每次看到網友說「小時不讀書，長大做記者」就會莫名生氣，拿了一個學士學位，接受媒體的低薪，決定以「熱血」去拼，但往往拼到一半就覺得薪水不符合工作量，然後心裡開始不平衡，一直猶豫是否要轉行算了。

![賺錢少很丟臉嗎？每天只會說「沒錢」，你怎麼辦？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6342.avif?1585737693)





身邊朋友都把在不同行業工作，一名稱在銀行工作的朋友很大方地說要請我吃大餐，因為公司花紅太令人滿足開心，值得慶祝。

一名月薪6000令吉的朋友說想買人生中第一輛車，預算是十萬以上的價位。

一名經理級的朋友每個星期都要去按摩紓解壓力，可是按摩費用可說是我一個月的伙食費。

賣房產的代理朋友幾乎每一天在面子書炫耀自己大吃大喝，錢花得一點也不手軟。

幾名每個月賺很多沒有地方花的朋友一起買屋子投資，身上已有幾間房產出租，過著「包租婆」的生活。

看著那幾個中學畢業後到新加坡工作的堂表弟妹，幾乎個個都比自己賺得多，我這個家裡唯一大學畢業的高學歷卻每天只會說「沒錢」，還真的很丟臉。

**薪水不比別人高，首先要先自我調適，和自己拚命對話:**

![賺錢少很丟臉嗎？每天只會說「沒錢」，你怎麼辦？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6343.avif?1585737693)





1.小學設立觀念；中學設立情感；大學設立思想。因為讀了大學，我才會有一堆奇奇怪怪別人沒有的想法，值得！

2.賺多少就花多少，人生未必要變成有錢人，要有和別人一樣有質感的生活，未必要花大錢，小錢也有LIFE！

3.人各有命，賺太多錢也未必幸福，太多錢可能是一種煩惱，常常要想是不是有人要騙我，是不是有人因為錢和我做朋友，會不會遇上劫匪。

4.太容易得到的事物往往不稀罕，得來不易夢想才會珍惜。若一年出國旅行無數次，那麼旅行就會變成去商場般無聊了，你說是不是？

**唉，全都是自我安慰的話，也只能這樣，要不然身邊朋友的薪水可會把自己壓死，不在乎、不比較才是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