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6VX6k
Published: 2019-12-10
Source: 獅城新聞

最近一位寶媽

孩子發燒去看急診，被耽誤了

 **孩子高燒39.9度** 

 **嘴唇紫了** 

 **甚至癲癇發作**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89.avif?1589858751)





\*示意圖

很多網友留言表示

新加坡醫生真的很「佛系」

也分享了相同經歷

先來看看寶媽的遭遇：

**「我女兒在新加坡高燒看急診...」**

「我的3歲女兒發高燒了

當時是凌晨，診所都關門

我和老公很著急

好在吃完退燒藥之後，高燒退了

一起床，我們就帶孩子去看病

當時藥效過了

孩子又高燒起來

看了醫生之後就等尿檢結果

然而這時候

**女兒突發癲癇**

但是女兒非常聽話不哭不鬧

就沒有做什麼處理

結果，吃過飯之後又癲癇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0.avif?1589858751)





\*示意圖

我和老公坐不住了

非常的害怕

面對『佛系』的護士，我們再三要求

她這才給孩子量了體溫

當時都快40度了

結果也沒有任何的處置

再一次發作的時候

女兒被緊急送往醫院了

**以前總是聽說高燒可能**

**燒壞孩子的腦袋**

專業的說，就是造成腦損傷

看著幾度癲癇的女兒

一路上，我們都特別擔心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1.avif?1589858751)





\*示意圖

也非常無奈護士的行為

為什麼不及時處置？

女兒有2個多小時都在等待

**這樣真的是適當的處理嗎？**

好在去了醫院後

醫生說大腦沒有受到損傷

不過，正如我擔心的那樣

醫生也表示如果持續高燒

是會造成損害的

這些話也讓我非常的後怕...」

 **綜合診所回應** 

事發後，這間綜合診所

發出了相關解釋

表示孩子在優先隊列

而且發現是癲癇後也及時處置

送院、叫救護車等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2.avif?1589858751)





不過綜合診所也表示會反省

會更加優化程序

也會多照顧患者的情緒

看看網友怎麼說：

「如果是這樣

應該及時的轉診了」

「你去大醫院

其實也是差不多的程序」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3.avif?1585050418)





網友相似經歷 

很多人看到了這個事件

也分享了自己的**就醫體驗：**

「我兒子也是高燒

當時，我和老公還是新手寶爸寶媽

並沒有太多經驗

看到孩子發燒非常慌

看了兩個診所

但是，處置的方式大同小異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4.avif?1589858751)





\*示意圖

不打針，不驗血

就是開布洛芬和撲熱息痛

然後建議物理降溫

結果，就在半夜的時候

孩子開始顫抖

我當時都快嚇哭了

馬上去了醫院急診

到了醫院之後

孩子已經差不多穩定下來

於是護士開始問診

然後醫生也進行了詳細問診

最後就是在醫院觀察了幾個小時

還是只開了一些退燒藥~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5.avif?1589858751)





\*示意圖

不過醫生也解釋了

為什麼不用抗生素的理由

我也能贊同

但是，這次經歷真的嚇得我不輕

醫生們太佛了」

還有椰友肚子不舒服

看完診所之後轉診到了醫院

結果，等了**兩個多月**才等到電話

讓他去醫院檢查

他這兩個月都在擔心

自己是不是生了什麼大病？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6.avif?1589858751)





**新加坡醫療制度**

在這裡就不得不

跟大家說說新加坡的醫療制度了

新加坡實行的是嚴格的

**分級診療**制度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7.avif?1589858751)





**急診**

新加坡公立醫院

把非救護車載送

選擇自己前來緊急部門的非臥床病人

**急診按危重程度分為**

**P1、P2、P3**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8.avif?1589858751)**







最嚴重的稱P1

最不嚴重的稱P3

P3病人很多只是肚子疼

發燒咳嗽或一些皮外傷

不過根據新加坡的一項調查

在新加坡 **60%** 看急診的病人

情況其實都並不緊急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1999.avif?1589858751)





**門診**

如果只是發燒咳嗽，或者皮外傷

哪怕是小型的外科手術

都可以在家庭診所看診

而且選擇就近的家庭醫生

不僅看病時方便

醫生也了解熟悉你的病歷

一些家庭醫生也會提供急診服務

不過在半夜看急診

一般需要付費

有些收費在**200新幣**左右

也有一些24小時的診所

但不如普通家庭診所普及

夜晚看診也要**額外付費**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2000.avif?1589858751)





**手術**

如果手術，深度檢查

才會轉診到大醫院

每間醫院都有自己的資費標準

但是，新加坡衛生部

也提供了明確的參考標準

椰子吐血整理過

100種常見手術的手術費

各位椰友了解下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2001.avif?1585050418)





詳情：

[在新加坡做手術到底要多少錢？](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TQxODUxNw==&mid=2650871985&idx=1&sn=68d8b8acebc4047ccedc47d6411f4d73&chksm=8d1b8acbba6c03dd6e81d3feffddd9f9001c3ed8ee70e9909e02bcd6c9e413a7c9540fb7cd81&scene=21#wechat_redirect)[附新加坡100種常見手術費用](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TQxODUxNw==&mid=2650871985&idx=1&sn=68d8b8acebc4047ccedc47d6411f4d73&chksm=8d1b8acbba6c03dd6e81d3feffddd9f9001c3ed8ee70e9909e02bcd6c9e413a7c9540fb7cd81&scene=21#wechat_redirect)！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2002.avif?1580392471)





你也有相似看病經歷嗎？

可以在**留言區**告訴我們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TQxODUxNw==&mid=2650905317&idx=3&sn=5e69db262d585c27f302af64b0d7673e&chksm=8d1b089fba6c81899d11c4b5f6e735a3d1f6e651697b601c789d042da0205fa8a52d7a7ef6e5&scene=21#wechat_redirect)

![「3歲女兒在新加坡看急診，高燒不退！癲癇也沒人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1/16112003.avif?15898587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