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再次反撲，同屋的人確診了，我該怎麼辦？」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6xb86
Published: 2021-12-30
Source: 獅城新聞

**編者按：**網友「安澤」在《新加坡眼》APP上分享了在同一間房子居住的人確診冠病後的心理活動。一開始很擔心，在網上查了很多防疫措施，每天洗手次數都數不清。但後來也是儘量保持良好心態，用對自己和他人都負責的行為來面對疫情。

以下為網友全文： 

曾經都是在媒體、報紙等地方看到新冠病毒的相關消息，感覺離自己挺遙遠。殊不知這種「遙遠」來的有些突然，一下子蹦噠到了我的身邊。 

![「疫情再次反撲，同屋的人確診了，我該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0724.avif?1643362342)





同住的人確診了，我有點慌。但慌完後卻恢復了常態，因為這兩年疫情到來，人類對它早已麻木，我也不例外。 自從隔壁屋的人確診後，感覺病毒的身影布滿了整個屋子。每天清潔洗手的次數已超出了一年洗手的次數，雖有些誇張，但也是必要的防護措施。 

![「疫情再次反撲，同屋的人確診了，我該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0725.avif?1643362342)





自己立馬做了ART檢測，出現一條槓。接著趕緊上網查詢了很多關於防範病毒的措施，以及如果被感染後出現的症狀，輕微症狀該怎麼治癒，嚴重伴有呼吸困難等又該採取什麼措施等等。 如果有經歷過的朋友，希望和我分享一些相關經驗以及更有效的防範措施，感謝。 

![「疫情再次反撲，同屋的人確診了，我該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0726.avif?1643362341)





說不擔心那也是騙自己，但如果被感染也應該保持好的心態，有助於抵抗病毒的侵害。 為此也看到一個關於人性本質的現象，是善是惡一下就可以看出，對於一些人，自己感染了貌似也想和別人一起「分享」。 

![「疫情再次反撲，同屋的人確診了，我該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0727.avif?1643362341)





之前看到一些新聞，因隔離條件受限，導致一些人恐懼自己被感染。但有些人不在乎這些條件受限問題，反而肆無忌憚。當然也是因為存在這些不負責的行為，導致很多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在此，希望大家都注意做好防護，為自己負責也為大家負責。病毒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人心。 （圖文來自新加坡眼APP網友安澤） 

![「疫情再次反撲，同屋的人確診了，我該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6/16860728.avif?16433623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