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巨型喪事充氣拱門 居民心慌：不吉利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7LP07
Published: 2022-05-28
Source: 獅城新聞

![巨型喪事充氣拱門 居民心慌：不吉利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7/16976261.avif?1653699604)





在組屋下的主要通道設置靈堂，不只有居民申訴妨礙走動，還有者大呼不吉利！

根據《新明日報》報導，新加坡實龍崗2道第232A座其中一戶家人在走道設置白色喪事拱門，引發熱議。

一名不願名字見報的居民受訪表示，其中一個印著3個「奠」字的白色充氣巨型拱門，正擺放在通往電梯間的有蓋走道前，規模相當大，讓他回家經過時頓感不吉利。

「我回家時，都需從拱門下走過，感覺這樣會不好彩頭……居民進進出出，是不是要一直衝花水？」

「有些居民也在議論，走過拱門時，心中有些害怕。」

該居民也指出，巨型拱門旁的走道上還擺放了一整排共6個電子花圈，妨礙居民走動。

![巨型喪事充氣拱門 居民心慌：不吉利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7/16976262.avif?1653699603)





《新明日報》記者走訪時發現，靈堂外共有兩個類似的充氣拱門，一個擺在多層停車場與第232A座之間的走道，另一個則擺放在草地上。喪府在組屋樓下搭帳篷舉辦喪禮，四周則擺設了74個電子花圈、挽軸和輓聯等。

記者走訪時，大部分居民並不介意喪事擺設，僅一人覺得拱門和電子花圈過於鋪張，燈光刺眼。

其中58歲黃姓男居民受訪稱，喪禮一般幾天就結束，不會對他的生活造成影響，「如果覺得不便，也可以繞道走。」

另一名居民也表示，他明白親友對往生者的思念和敬意，因此認為靈堂布置並沒有特別過分。

據悉，靈堂是為一名80餘歲的男死者所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家屬受訪指出，喪禮一共5天，從周二開始，將於周六早上出殯。

他透露，原本只在組屋樓下帳篷設靈堂，而篷外的電子花圈和拱門都是親友贈送的。

「我們是大家庭，很多家人也有不少生意夥伴。」

男家屬表示，他們至今沒有接獲當局通知擺設違規，如果必需移除，家人也會配合，「我們希望居民能互相體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