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急診室久等終保不住胎兒 喪兒孕婦：護士說每個人都在忙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7Lg87
Published: 2022-03-23
Source: 獅城新聞

![急診室久等終保不住胎兒 喪兒孕婦：護士說每個人都在忙](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2/16928051.avif?1647957614)





圖：李溢芸

本地一名懷孕九個月的孕婦說，因產道流血不止急赴國大醫院求醫，然而卻在急診室久侯無人理，最終保不住腹中胎兒。孕婦申訴說，當時整整兩小時都無人來看她，現場「似乎都沒人在搶救」，還聽到護士說「每個人都在忙」。

這起不幸事件發生在上周二（15日），懷孕第36周的紫凌（化名，37歲）睡前要洗澡時突感不適，肚子開始疼起來，開始以為是一般肚子痛，後來洗澡時赫然發現產道流血，而且越流越多，才知道事情不妙。

她於是致電丈夫家明（化名，37歲）求助，丈夫趕緊緻電叫來救護車，然而因為自己染冠病未結束隔離期，只能向朋友求助，陪太太到醫院。

不過，由於家屬朋友不能一起進入急診室，紫凌只好單獨到急診室等醫生，丈夫友人則在外面等候。

紫凌說，她在急診室躺了許久都沒有人來理她，而她也因為失血過多，沒力氣求救，不過有聽到隔壁床阿姨問一位男護士：「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人前來查看我們的情況？」該名護士則以敷衍口氣答道：「每個人都在忙，也沒有房（間），你也得等，每個人都在等。」

紫凌也補充，當時現場只看到兩位護士，以及一些護士在櫃檯後面，具體人數不清楚，不過卻感到現場「沒有人在進行搶救工作」。

急診室等約兩小時才被推進產房

大約凌晨12點40多分左右，紫凌才被推進產房進行檢查。醫生向紫凌說，孩子已沒了心跳，初步調查是因為孩子從胎盤脫離。

紫凌趕緊問道：「能不能進行復甦，搶救孩子？」但得到的是醫生直接回應：「不能。」

痛失胎兒的她也因為失血過多，在醫院輸血了三天，到星期天（20日）才獲准出院。

![急診室久等終保不住胎兒 喪兒孕婦：護士說每個人都在忙](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2/16928052.avif?1647957613)





紫凌（化名）輸血輸到手都淤青。

不明白為何需等這麼久

夫妻倆至今也不了解，為何國大急診室當時會讓他們等這麼久，他們也試圖要求院方提供解釋，但都不成功。紫凌住院期間，丈夫家明也不斷試圖找醫生要答案，不過就一直被敷衍，說醫生沒空。

兩人最終決定把事件放上社交媒體，希望引起注意，而正如他們所料，事件引起媒體關注和報道後，醫院也聯繫上他們。

夫妻倆說，即使是普通人，失血過多也是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更何況是孕婦。他們希望能通過自己這次的申訴，讓院方做出改變，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我們不希望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別人的身上。」

國大醫院下午在回應《8視界新聞網》時證實了這起事件，並表示正在調查中。

![急診室久等終保不住胎兒 喪兒孕婦：護士說每個人都在忙](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2/16928053.avif?1647957613)





圖：Facebook/Mee Pok Tak

原本接產醫院為康盛

另外，夫妻倆也說，原本的接產醫院是康盛醫院，然而因為紫凌本月6日不幸感染冠病，所以原定11日的產檢需改期，13日她結束隔離，但因檢測結果仍呈陽性，按照康盛嚴格的防疫措施，仍不能進院產檢。

她最終被安排到16日預產，然而怎麼也沒有料到竟會在前一天（15日）出事，無緣看到腹中寶寶出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