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701V擴散西馬！在新加坡的大馬人會不會3到5年才能回家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8eNaK
Published: 2020-12-28
Source: 獅城新聞

![A701V擴散西馬！在新加坡的大馬人會不會3到5年才能回家](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7/16576011.avif?1619428500)





會不會像許多網友說的那樣？ 3到5年才能回家？

馬來西亞衛生局局長（Noor Hisham Abdullah）在最新（12月23日）表示，在馬來西亞已發現一種名為A701V的新毒株，從Benteng LD採集的60個樣本中發現了A701V。

在馬來西亞還沒控制好的情況下又多了個新病毒….

衛生局局長說：在其他國家，包括南美洲，澳大利亞，荷蘭和新加坡，也曾報道過A701V和刺突蛋白突變。

衛生局局長告訴記者：他說，衛生部將繼續監視該病毒突變以及衡量當前疫苗的影響。

與此同時，大馬衛生局局長表示，將對第一批購買的疫苗進行有條件註冊，以加快疫苗接種過程。

我們將審查數據，如果一切就緒，將有條件地批准該疫苗，並將在3月之前完成。

而這次的A701V

根據媒體報導；沙巴拿篤堡壘感染群出現的新型變種病毒A701V，在第三波疫情期間擴散至整個西馬半島和沙巴感染群，可能成為傳播力更強的病毒。

馬來西亞拿篤堡壘感染群出現的新型變種病毒A701V，在第三波疫情期間擴散至整個西馬半島和沙巴感染群，可能成為傳播力更強的病毒。

而根據馬國衛生總監發文指出，A701V的盛行率是85%，早前發現的D614G變種病毒株則是100%，而這兩種變種病毒株將使得馬來西亞疫情急劇上升

所以也有網友說啦！在新加坡的馬國人要3到5年才能回家了，也或者是說；在20年到22年，邊境開放可能都是機會渺茫了….

也有網友說：馬國政府唯一可以做的是再次MCO，這點辦不到就繼續將增加吧！

但有人也吐槽說：馬國的MCO不夠嚴謹，像盤散沙。一旦被發現，咖啡錢是給之不盡! 難上加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