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天賭牌晚上賭馬 樂齡聯絡站成賭坊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96OVa
Published: 2020-04-03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2日訊）繼循環路的聚賭歪風後，後港組屋樓下的「樂齡聯絡站」也成鄰里賭坊，20多名阿叔阿嫂無視疫情肆虐，白天賭牌，晚上賭馬。

後港1道第119座組屋居民申訴，近三四年間，組屋底層常有人在上午約11時玩牌，記者日前走訪時，就看到約10名阿叔阿嫂聚集在該處，其中4人圍坐著玩牌，其他人則在聊天或圍觀。

黃女士（75歲，家庭主婦）透露，這群人包括這一帶的居民，而這些人去年中旬曾沉寂一段時間，但賭博風氣近期又「死灰復燃」。

除了白天賭牌，還有居民爆料，新馬兩地賽馬當天的下午和晚間時分，該處如同賭馬天堂，晚上7點多至10多的時候，至少15名阿叔會聚賭。

![白天賭牌晚上賭馬 樂齡聯絡站成賭坊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2/16323477.avif?1589856919)





超過10名阿叔聚集在組屋樓下賭馬。

居民黃先生（48歲，銷售員）也說，他曾目睹多達25人聚賭，有一次帶12歲兒子出外用餐時，兒子看到還好奇的問說是怎麼回事，他只好無奈解釋是在賭馬，但也同時教育兒子賭博是惡習。

記者昨晚走訪時，約10多名阿叔圍在桌子周圍，桌上擺著一份份報紙，還有阿叔手拿50元和10元的紙鈔，大家隨後於晚上11點準時「解散」。

不過，記者發現，這些阿叔事後扔進垃圾桶的報紙都是賽馬的頁面，桌上則留下零食。

《新明日報》連日報道，循環路居民申訴，幾乎每天都有人聚集在第65座組屋附近的亭子。知情者稱這些人飲酒作樂，甚至玩撲克牌賭錢，對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影響。

警方掃蕩走後再賭 

記者看到居民掏錢，但圍觀者稱阿叔阿嫂是閒來無事才在樓下玩牌。

圍觀的鄭先生（60歲）告訴記者，他稱這些阿叔阿嫂都是退休人士，在樓下玩牌並非賭錢。

他也說，雖有警方前來掃蕩，但真正聚賭的人都會開溜，不久後再重回該處。

幾名阿叔阿嫂得知記者在場時，先是停了下，放下手上的撲克牌，過了片刻又繼續玩牌。

不過，記者目睹有人掏出錢來給其他人，相信是輸了牌要賠錢。

去年7月曾報導，有居民申訴該組屋樓下堆滿雜物，櫥櫃、躺椅、瓶罐、碗盤樣樣有，如同儲藏室，甚至有蟑螂老鼠到處跑，擔心擺放的多個水桶也可能滋生蚊子。

但也有居民透露，這裡大約5年前成為老人們消遣的地方，稱這裡是老人們的情感聯絡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