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大邱唯一獅城家庭 過去一周足不出戶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96zRr
Published: 2020-02-26
Source: 獅城新聞

韓國大邱的疫情日漸惡化，目前一家三口在大邱的新加坡人足不出戶，全家已有一個星期沒出門了。 陪同老公到大邱公幹已有兩年半的新加坡人陸夏詩（家庭主婦，38歲）今早（2月26日）受訪時說，大邱的疫情不受控制，他們都很擔心。

![韓國大邱唯一獅城家庭 過去一周足不出戶](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6/16269616.avif?1589857666)





韓國大邱的疫情日漸惡化。（法新社）

她說，兩歲的孩子報讀的幼兒園也已經一個星期多沒開，大邱市已建議全大邱學校暫時關閉。

他們一家三口雖然不住在受影響的大邱教堂附近，但他們之前常會在去超市購物的路上經過這個教堂。

「由於丈夫從疫情惡化後（上周五，2月21日），就一直在家辦公，而在大邱還沒傳出上百人受感染的消息時，我們就買了約一個月的食物，最近也開始在網上訂購蔬菜水果，我們已有一個星期沒出門了。」 陸夏詩透露，在新加坡的家人也不時打電話關心他們的情況。雖然母親提議想把年幼的孫暫時接回新加坡，但陸夏詩擔心，現在去機場接觸更多的人反而更加危險。目前，他們只能繼續觀察情況，走一步算一步。

她說：「我們當然非常關心疫情，但一直提心弔膽的過日子也沒用，因為現在外頭的情況完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們只能提高警惕，注意衛生，時常洗手。若真的有必要出門，就一定要戴口罩。」 她透露，新加坡大使館已主動聯絡他們，並透露他們是唯一在大邱的新加坡家庭，她對大使館人員的關心表示非常感激。 

![韓國大邱唯一獅城家庭 過去一周足不出戶](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6/16269619.avif?15898576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