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麼貴的車我都買了」 馬賽地車主否認打霸王油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9emo0
Published: 2019-08-13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13日訊）「這麼貴的車我都買了，怎麼會貪200令吉的油錢？」

被指在新山打油不付錢的新加坡馬賽地車主喊冤，否認打「霸王油」，他聲稱過去5年一直光顧油站，每次打油後上廁所，並為儲值卡添值，事發當天的「作息」也一樣，但他不排除可能一時忘記付錢才引起誤會。

《聯合晚報》報道，一名新加坡馬賽地車主，被指兩周前到新山內環公路的蜆殼油站添了200令吉10仙汽油後，沒付錢就直接開車走人，害得打油工被扣薪水。

被扣薪的油站工人羅茲，事後把油站電眼拍到馬賽地離開油站的照片製作成「通緝啟事」，張貼在油站玻璃門。

![「這麼貴的車我都買了」 馬賽地車主否認打霸王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4/15746109.avif?1589860695)





馬賽地車主黃威廉否認添霸王油，已托朋友到油站付錢。

網民對此事的看法各異，有者譴責馬賽地車主不該打「霸王油」，有者則為車主陳情，認為他或許只是一時大意，不至於打霸王油。

消息曝光後，馬賽地車主黃威廉（60歲，餐飲業經理）昨日主動聯繫《聯合晚報》，為自己辯白。

黃威廉受訪時說，他兩周前與妻子自駕到峇株巴轄探親，3天後返新，在新山內環公路的蜆殼油站打油。

「馬賽地是我3個月前以20萬元（約60萬令吉）買的，這麼貴的車我都買了，怎麼會貪200令吉的油錢？我記得當天在油站待了10分鐘左右，有上廁所，也有為儲值卡添值，我不是打油後直接開車走人的。」

黃威廉說，他沒有付錢後拿收據的習慣，因此無法確定當天到底有沒有付錢，懷疑自己可能真的忘記付錢。

![「這麼貴的車我都買了」 馬賽地車主否認打霸王油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4/15746110.avif?1589860695)





油站玻璃門圖文並茂張貼了「通緝啟事」 。

## 長堤大塞車 拜託友人代他還錢



兒子告知消息後，車主本想親自到新山還錢，礙於周末長堤大塞車，最後只好拜託大馬友人到油站代他還錢。

黃威廉說，小兒子的朋友前天（10日）轉發了網際網路貼文，他才輾轉知道自己的車子在新山「紅」了。

他不希望事情鬧大，但礙於關卡嚴重塞車，所以托住在新山的友人到油站還錢。

「很多網民在網上批評我，我覺得很冤枉，難過到睡不著。或許其中真的有誤會，為求心安，我原本想親自去油站問清楚，但長周末大塞車，我於是叫朋友先代我還錢。」

## 「願意支付3倍的錢賠罪」



「如果真的是我錯，我願意支付3倍的錢賠罪。」

黃威廉說，他不會為了區區200令吉的油錢跑路，倘若油站能提供電眼畫面證明他真的沒付錢，他願意支付3倍的油錢表達歉意。

「我打算遲些時候親自走一趟，到油站查閱電眼畫面，如果真的是我錯，我願意支付3倍的錢賠罪。」

雖然他的車牌號碼已在網上公開，但他不會因此換車，會繼續駕著該輛馬賽地光顧油站，「我問心無愧，何懼之有？」

Post in:中國報 Johor China 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