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新加坡擁屋率這麼高？人人有房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BNwp
Published: 2020-01-29
Source: 獅城新聞

![為什麼新加坡擁屋率這麼高？人人有房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1/16218019.avif?1589858035)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個高消費國家！但是如果以房子來說～其實新加坡房價不算貴（這邊不包括那些排屋或豪華豪宅）。

根據調查顯示，新加坡的房屋價格處於在一個難以負擔的標準，但是人們擁有房屋的比率屬全球最高。

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對八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調查。發表的年度國際住房可負擔水平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的房價最負擔得起；其次是加拿大；第三是愛爾蘭；英國第4，然而新加坡第5。

![為什麼新加坡擁屋率這麼高？人人有房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1382.avif?1589857925)





而香港連續10年獲評為房價「最難以負擔」的城市。 （這一點也不意外～）

但為什麼新加坡能做到這樣？讓人人有屋住！這在其他國家是很難看到的！一個普通打工族只要正常上班，在三十多歲時基本上都可以買上人生中的第一間房。

在新加坡，剛畢業工作四、五年後結婚的年輕人自己付首付買一套三房式或四房式的組屋是一件可以輕易實現的事情~

新加坡組屋的價格基本是在20萬新幣到50萬新幣之間，加上政府公積金，年輕人購房幾乎毫無壓力。

或許～這一切的功勞都要歸功於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政府組屋政策…

![為什麼新加坡擁屋率這麼高？人人有房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1383.avif?1589857925)





早在新加坡建國之初，李光耀總理就帶領著當時的領導班子開展了組屋計劃，為新加坡人民能夠有住的起的房子做出了努力，事實證明，新加坡的組屋政策真正做到了「居者有其屋」。

**而且～新加坡組屋不是用來炒的**

為什麼新加坡的組屋這麼年來房價一直如此穩定？那是因為新加坡的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視這方面的管理調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