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起無VEP入境馬國將被罰款 兀蘭VEP信息中心湧現大批人潮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WKP3
Published: 2025-07-02
Source: 獅城新聞

![7月起無VEP入境馬國將被罰款 兀蘭VEP信息中心湧現大批人潮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66/17664837.avif?0)



從7月起所有入境馬來西亞的本地註冊車輛，如果沒有外國車輛入境准證就會面對罰款。位於我國的外國註冊車輛入境准證信息中心前天湧現大批人潮，許多是沒有預約的開車人士。中心負責人說，過去兩星期約一半的諮詢同企業車輛有關。

位於兀蘭E5工業園的外國註冊車輛入境准證信息中心，一早出現長長人龍。除了按預約時間前來領取和安裝標籤的車主，也有開車人士是意識到馬國當局將開罰後，最後一分鐘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前來中心求助或辦理手續。

其中一名開車人士表示：「幾個月了,我申請幾個月了就一直放在車上，可是我不知道要啟動，所以我今天來澄清。」

也有人指出：「因為明天就是外國車輛入境准證第一天，所以我就趕快下來做，不然我就不可以進去馬來西亞。」

另一人則表示：「我們至少會每兩周去一次馬來西亞，因為我是馬來西亞人，經常需要去馬來西亞。」

中心表示從去年11月開始，每天都有300個預約名額，但因空間有限以及安裝標籤所需的時間，目前無法增加名額。為應付人潮，中心也在這個月增聘人手，將總員工人數增加到20人。

外國註冊車輛入境准證信息中心經理黃寶興說：「我們多請了四個臨時員工，多數都是來幫我們應付外面沒預約的人，太多了,至少一天都有50個，還有樓下的交通，太多人駕車進來在那邊亂停，所以臨時員工會去那邊應付這些問題。」

中心提供給新傳媒新聞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30日下午2點，目前的預約已滿到7月2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