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WmLM
Published: 2024-10-27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自嘲坡縣多有一種謙遜的意味，低調啊。不像我生活多年的上海自稱魔都，太過於張揚高調了，魔性不改。我還是喜歡那種謙虛的自嘲，安逸穩妥。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6.avif?0)





新加坡可不是一個安逸的地方，物價挺貴的。不過我這種適應了陸家嘴滬幣的遊客就感覺還好還好。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7.avif?0)





五年前去南洋理工和管理大學培訓的，順便參觀了新加坡交易所等，了解下新加坡金融的一點皮毛，看看能不能給在內地的我們一點啟發。大致的印象是新加坡比較注重穩健收益的資產，固定資產證券化產品很受歡迎，股票權益市場不算大。這是我現在唯一還記得信息。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8.avif?0)





新加坡漂亮的熱帶花園城市景觀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這是必須的吧。植物園聖淘沙東海岸都讓我流連忘返。特別是東海岸的珍寶海鮮也太美味了吧。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19.avif?0)





好喜歡在東海岸看飛機降落起飛連接世界，也喜歡看跑步的人群，活力十色，這才是生命的本色吧。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0.avif?0)





一直在思考我們終究追求的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我想東海岸的生活給我打了個樣板。壯闊的海岸線，似乎與生命的長度和厚度有某種天然的契合。在海岸邊跑跑步，呼吸新鮮空氣是人生慢慢老去最好的方式。如果有一天有了足夠的經濟實力移居這裡終老，應該是理想生活了。擇一城終老，別無所求了。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1.avif?0)





跟同事去參觀了他親戚家組屋。印象中福建人多少有幾個親戚在新加坡吧。我這個同事有好幾個親人在坡縣，忙裡偷閒抽空去探望了他親戚。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2.avif?0)





我主要是好奇新加坡的組屋是什麼樣子，是如何解決老百姓的住的難題的。看起來條件並不差，雖然比不上高檔商品房，但人家外牆幾年就刷一次，五顏六色的，看起來還挺高級。設計組屋這個房屋制度的人真是天才，可惜內地怎麼都學不會，不知道是學不會還是不想學了？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3.avif?0)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4.avif?0)





新加坡馬來人或者有色人族還挺多的，有點讓我這種沒見過世面的有點驚訝。小印度那一區我是沒好好逛的，很快就走了，感覺有點異樣有點害怕，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5.avif?0)





南洋理工大學環境真的很棒很棒。就是一座公園，綠化植被全覆蓋，我抽了二個早晨在校園裡散步，去感受那種大學的魅力。可惜時間行程的原因，沒有去新國立看看。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6.avif?0)





管理大學在市中心，酒店就住在附近，那就是幾個辦公樓，大學還是應該去南洋理工這種有感覺。不過聽說管理大學雖然排名不高但就業相當不錯。不行以後娃不是學霸考不上南洋理工也可以去管理大學，說不定有機會留在坡縣。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7.avif?0)





在魔都工作遇到過一位新國立畢業的，在外資行工作，不過他是一個少數群體。之前聽說同志在新加坡是犯罪。現在貌似已經修法了。這條還讓我印象深刻。我好像問問我那個外資行工作的朋友是不是真的。不過他們現在好像已經長居魔都了。

![「對新加坡的印象還在5年前，組屋、東海岸、植物園都讓人驚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3/17532028.avif?0)





不說了不說了，我要去搬磚了。說起來滿滿都是坡縣記憶，下次接著給大家嘮。

HQ丨編輯

HQ丨編審

新加坡眼APP丨來源

宋無衣丨作者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