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屋樓下地上燒冥紙甘蔗 網民申訴不負責任

2023/01/31   •   1622閱
【香港新聞】農曆初九天公誕,部分居民在組屋樓下直接焚燒祭品,引發網民不滿。網民指責行為不負責任,並建議政府設立更大的冥紙焚化桶,避免污染。焚燒祭品時,甘蔗也可能被焚燒,造成空氣污染。相關當局應加強監管,確保居民遵守規定,避免公眾場所污染。

組屋樓下地上燒冥紙甘蔗 網民申訴不負責任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14/17149202.avif

網民投訴居民直接在組屋樓下的地上燒祭品。(圖:Facebook/Chris Chen/Fafa Mus)

昨天(30日)是農曆初九天公誕,本地福建人一般從正月初八晚上在家中準備祭品拜天公或到廟宇,祈求新的一年萬事順利。然而,有網民投訴居民直接在組屋樓下的地上燒祭品,指行為不負責任。

有網民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貼文投訴居民沒有在指定的冥紙焚化桶中燒祭品,卻在地上直接燒。

一名住在沈氏通道第44座組屋二樓的網民於昨天(30日)凌晨5點多發布一則視頻配文稱,被濃煙燻醒,眼淚直流。

視頻畫面顯示,組屋底下的一片草地附近有正在焚燒的祭品。附近地上也有另外兩處有焚燒過的祭品和一個冥紙焚化桶,均有濃煙升起。

另有一名網民昨早(30日)貼文表示,在金吉連路(Kim Keat Link)第247座組屋樓下距離焚化桶不到五米的地方,居民在地上燒金紙並留下未燒完的甘蔗。

網民:行為不負責任 建議組屋樓下設更大的冥紙焚化桶

許多網民在貼文底下留言指責居民的行為不負責任,同時建議有關當局設立更大的冥紙焚化桶。

一名網民表示:「這個冥紙焚化桶太小了,沒法燒甘蔗和冥紙,當局應該在農曆新年期間設立更大的冥紙焚化桶。這樣民眾就可以在裡面,而不是在地上焚燒,因為有些人會遵守規定。」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