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組屋樓下地上燒冥紙甘蔗 網民申訴不負責任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lZwP
Published: 2023-01-31
Source: 獅城新聞

## 組屋樓下地上燒冥紙甘蔗 網民申訴不負責任



![組屋樓下地上燒冥紙甘蔗 網民申訴不負責任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4/17149202.avif?1679317486)





網民投訴居民直接在組屋樓下的地上燒祭品。（圖：Facebook/Chris Chen/Fafa Mus）

昨天（30日）是農曆初九天公誕，本地福建人一般從正月初八晚上在家中準備祭品拜天公或到廟宇，祈求新的一年萬事順利。然而，有網民投訴居民直接在組屋樓下的地上燒祭品，指行為不負責任。 

有網民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貼文投訴居民沒有在指定的冥紙焚化桶中燒祭品，卻在地上直接燒。 

一名住在沈氏通道第44座組屋二樓的網民於昨天（30日）凌晨5點多發布一則視頻配文稱，被濃煙燻醒，眼淚直流。 

視頻畫面顯示，組屋底下的一片草地附近有正在焚燒的祭品。附近地上也有另外兩處有焚燒過的祭品和一個冥紙焚化桶，均有濃煙升起。 

另有一名網民昨早（30日）貼文表示，在金吉連路（Kim Keat Link）第247座組屋樓下距離焚化桶不到五米的地方，居民在地上燒金紙並留下未燒完的甘蔗。 

網民：行為不負責任 建議組屋樓下設更大的冥紙焚化桶 

許多網民在貼文底下留言指責居民的行為不負責任，同時建議有關當局設立更大的冥紙焚化桶。 

一名網民表示：「這個冥紙焚化桶太小了，沒法燒甘蔗和冥紙，當局應該在農曆新年期間設立更大的冥紙焚化桶。這樣民眾就可以在裡面，而不是在地上焚燒，因為有些人會遵守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