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打了三針科興疫苗，9月1日顯示過期了，需要打第四針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lppm
Published: 2022-09-18
Source: 獅城新聞

Trace Together已顯示第三針科興疫苗於9月1日過期，想問下真的需要打第四針麼？ 

針對這個問題，也有熱心網友在底下留言：

「打完第三針新冠疫苗後第150天可以開始打加強針。可以去MOH網站上，找最近的community center接種疫苗，需要看清楚哪些地方可以打哪些疫苗。」

相信有不少小夥伴也在猶豫，在防疫措施開放的現在，加強針到底有沒有打的必要？如果接種狀態過期的話，需不需要重頭開始打？

![在新加坡打了三針科興疫苗，9月1日顯示過期了，需要打第四針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86.avif?1679365838)





圖源：pixabay

新加坡衛生部8月24日發布最新消息：不會調整疫苗接種差異化安全管理措施。

而目前有疫苗接種狀態限制，非疫苗接種完成的人不可出入的場合依舊是： 

1.出入境

2.參與人數超過500的大型活動

3.用餐場所、酒吧夜店、卡拉OK、賭場（然而這些場地再也不會安排人員專門檢查，只會有隨機抽查來確保措施的實行）

同時，根據目前新加坡人力部準備在10月1號實施的新政策，要申請新的工作準證、S Pass、家屬准證以及幫傭證，需要確保自己的疫苗接種狀態為『已完成』才可以。至於在建築業、海事船廠、加工業或住在客工宿舍的人，如要更新自己的准證，也需要『已完成』的接種狀態。 

![在新加坡打了三針科興疫苗，9月1日顯示過期了，需要打第四針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87.avif?1679365838)





圖源：新加坡人力部官網

既然如此，疫苗狀態都已經過期了，該不會需要重頭開始打三針和新的加強針吧？不用。根據衛生部的回答，只要儘快前往接種中心接種加強針，狀態就會自動更新為已完成。

而對於小夥伴原來的這個問題，如果決定接種加強針，目前新加坡衛生部官網也有說明，無論之前打的是哪種疫苗，後續的加強針更推薦接種這三種： 

1．輝瑞（Pfizer）

2．莫德納（Moderna）

3．諾瓦瓦克斯（Novavax）

除非身體原因不允許，才可考慮接種科興（Sinovac）。 

![在新加坡打了三針科興疫苗，9月1日顯示過期了，需要打第四針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88.avif?1663417382)





圖源：pixabay

因此，到底打不打加強針、有沒有這個必要，新加坡衛生部並不強制要求，還請各位小夥伴結合自身情況，斟酌考慮了。可登陸新加坡衛生部官網，了解新冠疫苗相關信息：*https://www.moh.gov.sg/covid-19/vaccination。* 

![在新加坡打了三針科興疫苗，9月1日顯示過期了，需要打第四針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6892.avif?16793658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