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ARAP
Published: 2018-07-14
Source: 獅城新聞

oBike在6月25日宣布退出新加坡後…退押金問題一直是大家最關注的部分。

最近在盛傳oBike押金是最低級債權是否合理？會有這傳聞是因為消費者預交的押金是屬於個人名下現款，不算是oBike的營收。那這樣的話，公司清盤後用戶們是不是應該屬於最高級的債權呢？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0.avif?1589871740)





（oBike 創辦人 石一）

針對這債權的問題，石一的說法是…這筆退款牽連到10萬多的用戶，個人追討押金會比較困難，建議政府積極介入，代表用戶爭取應有的權益。

接著，消費者協會 CASE立馬做出反應， 在 Facebook 帖文請要退回押金的用戶戳上面的連結填寫個人資料。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1.avif?1589871740)





然鵝…當我們po在網上詢問大家對於CASE這帖文有啥意見時，網友的回應是…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2.avif?1589871740)





雖然有很多人投訴退押金拿不回來，但還是有一些成功的案例滴～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3.avif?1585719004)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4.avif?1589871740)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5.avif?1589871740)





石一也向媒體表示欠退押金的人數只有10萬多人，用戶押金49新元、學生押金19新元，其中有很多人還是買19新元的學生配套，共欠的押金大概有**460萬美元** （630萬新元）。

當問到何時退押金時，石一隻說「**越快越好**」，另外他也承諾 「無論如何，只要有用戶想取回押金，我們就會盡力償還，最壞的打算就是，我願意用**我的股份**承擔這筆費用。」 

可是…石一的股份只值**100多萬美元**，根本退不了全部用戶的押金，他當時就說…可能會去問其他股東是否願意一起還這筆退押金。

一直風波不斷的oBike也是有網友覺得心疼疼…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6.avif?1589871740)





雖然知道政府和oBike負責人有在努力想辦法退用戶押金，但網友們還是想知道…如果還是籌不到全部的退款費用，是以啥標準來排退押金的優先順序呢？是以用戶使用Obike的次數來排呢？還是以新舊用戶來排？

到底結局是會如何呢？我們會給大家繼續跟進這事情！

除了oBike,其他腳踏車共享業現在是怎樣的狀況呢～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7.avif?1589871740)





SG Bike、Mobike、ofo、Anywheel 已經向陸路交通管理局提交營業執照申請，他們全都不收押金，如果是之前支付押金的話，現在都可以用手機應用程式要求退款。

還有新增罰款項目，如果有用戶**亂停放腳踏車**的話，每次將會被罰**10塊新元**，以此來遏制胡亂停放腳踏車的行為。

— END —

![oBike 老闆：最壞的情況，我賣股份來還大家押金](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8/11980728.avif?15898717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