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准證門檻上漲是趨勢, 提高至 $4,500?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lyX3
Published: 2021-07-16
Source: 獅城新聞

![S准證門檻上漲是趨勢, 提高至 $4,500?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3/16733908.avif?1626353101)





目前 本地S准證的門檻是$2,500薪資。

難道還會在漲嗎？很有可能。

在一篇[businesstimes](https://www.businesstimes.com.sg/government-economy/raise-minimum-s-pass-pay-to-s4500-over-time-target-unfair-hiring-to-ensure-strong)報導中提出; 

如果新加坡要創新，就應該將教育和醫療保健轉變為主要的可出口服務。把新加坡提高經濟數位化，當一個亞洲的領頭羊。

新加坡央行行長表示，需要一個強大的新加坡核心人才與全球最優秀的人才一起工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總經理 Ravi Menon 表示，可以採取的一些措施包括提高資格「外國工人的工資」，以及制止歧視招聘做法。

專家也提到，新加坡不可能是一個高工資、低成本的經濟體。

相反，必須成為一個高生產力、高工資、高成本的經濟體。

大多數人可以因為工資高而承擔更高的成本，因為他們的生產力更高，所以可以賺取更高的工資。

這邊也建議兩件事; 首先，隨著時間的變化，繼續提高S 准證持有者和就業准證(EP) 持有者的最低合格工資，S 准證持有者的最低合格工資與月收入中位數更接近，或約$ 4,500 元。

S 准證持有人目前每月只需要賺取 $2,500 新元，但年齡較大、經驗豐富的申請人需要更高的薪水才能獲得資格。

他也告誡不要在收緊 EP，因為這可能導致相鄰的本地工作崗位流失。

除此之外，與其限制外國工人來新加坡，限制當地人的業務增長和就業機會，不如考慮直接懲罰公司的歧視招聘。

所以以目前趨勢來看，S准證門檻上漲絕對是趨勢。

如果各位已經是S准證的人，趕快申請PR吧！不然等到哪天上漲而公司又無法給出高薪水，那續簽肯定會出問題或降到WP准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