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圃乍看像墓地 老人家看了心裡發毛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AGyR
Published: 2019-09-23
Source: 獅城新聞

![園圃乍看像墓地 老人家看了心裡發毛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0/15908327.avif?1589860067)





菜市組屋樓下出現設計像墓地的園圃，一些居民看了心裡發毛。

（新加坡22日訊）一個個整齊排列，乍看之下如墓地，菜市組屋樓下一個尚未開始「播種」的社區花園圃，被菜市居民嘲諷設計像足墳場，讓人看了毛骨悚然。

引起爭議的社區園圃，就設在菜市路第41座組屋底樓，周圍被木柵欄圍起來，裡頭有16個用水泥矮牆圍起來的長方形種植域。

《聯合晚報》記者走訪當地時發現，組屋旁有將近16個大小相同、長方形、看起來像一座座墳墓的設計。

居住在附近30年的王先生（56歲，德士司機）受訪時說：「農曆七月才剛剛過，樓下卻出現這樣一個像足墳墓的花圃設計，叫老人家看了心裡直發毛。」

他說，該處原本是一片被圍起來的空草地，工人突然開始施工建園圃，但這個園圃的設計看了令人害怕。

「居民之前有隻聽說要建園圃，但沒想到樣子會是這樣。」

另一名居民林麗萍（39歲，會計師）則認為，花圃的設計很奇怪，從組屋樓上看下很像擺放了16口棺木。

林麗萍覺得，有水泥矮牆劃分種植區的做法似乎沒有必要。難道不能像其他花園，在平地上種植就好？

但有居民說，園圃是因為還未栽種植物，看起來才會像墳墓，但水泥矮牆設計是必要的，一來不會影響人行道，二來確保泥土不會被雨水沖走，再來就是避免有人因為越種越多而侵佔別人的「地盤」而起爭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