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闆說，如果我離開新加坡，就收不到薪水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BZre
Published: 2018-07-29
Source: 獅城新聞

有網友問我們，他的新加坡工作準證到期，要回中國了，老闆說，他回國後就不能通過GIRO（自動轉帳系統）將工資轉到他的銀行帳戶了.......

![老闆說，如果我離開新加坡，就收不到薪水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207/12075943.avif?1589871664)





**大多數網友覺得，這根本就是老闆不想給最後一個月工資的藉口：**

@ 齊白石畫瞎：

怎麼都覺得像騙人的......要是真一出境就消了，還怎麼敢發外國人銀行卡呢.....我一刷爆就離境，再進來，再離境，再進來......哇，致富新思路啊！ 

@ PortiaJX：

雖然離境，但是你銀行卡又沒有註銷，錢還是可以打進來的啊 

@ sun小晶585：

不會註銷，你的銀行卡，怕什麼 

@ lemonerlover：

咋可能？我都離境快10年了，帳戶一直都在。中間還繼續收到工資啊 

@ 熱帶長頸鹿：

我都畢業回國兩年了，當時DBS的銀行卡還定期給我發餘額信息，怎麼會離境就註銷呢 

@ Henseki：

聽著就很假 

@ sunshine\_李喵喵：

騙人的 

@ 格桑花游啊游啊：

單從文字描述，老闆騙人的吧。就是想不付離職最後一個月的薪水。小公司很常見 

@ 尊敬的茄子大人：

當然可以。我已經離開新加坡好幾年，新加坡銀行帳戶還可以登錄，銀行卡也還可以用。

@ Yan-同學：

你是哪個銀行，哪有這種規定

**許多網友覺得，就算銀行卡不行，也還有別的辦法發工資呀，例如.......**

@ Likeyoua：

非PR和公民，銀行開戶用的是你的護照，銀行卡沒事，不行就讓他們給支票

@ AiFionaaaaaaa\_Mommy：

完全可以跟公司商量提前給你現金、支票什麼的 

@ Lin-達莉：

一般最後一個月工資，人事部都會直接開的支票，提前讓你進支票，以保障走之前支票過帳。所以應該是老闆瞎扯的理由。第二，如果離境，自己沒有去銀行註銷戶口，銀行帳號還是會一直在的。 

@ 臉怪十十：

讓你老闆用FAST轉帳 立刻收到錢 

@ Vinsent527：

讓你老闆最後一個月用現金支付工資啊 

@ 德西朵拉：

通常最後一個月的薪水都是給支票的吧

@ QinZheng6456：

人力資源部規定，在你離職之後兩到三天必須把你的工資結算清楚，如果不給算清楚，你有權不上飛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