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循財總理今天(26日)將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為期三天的第47屆東協峰會及相關峰會。
總理公署發表文告說,作為東協輪值主席國,馬來西亞在本屆東協峰會提出的主題是「包容與永續」(Inclusivity and Sustainability),充分體現了東協在地緣政治與地緣經濟挑戰下,致力於打造一個具前瞻性、凝聚力與韌性的區域共同體的努力。
東協各成員國領導人將重申他們對推動東協共同體建設的承諾,並探討如何促進一個開放、包容且穩定的區域架構。他們也將討論如何通過加強東協內部貿易,以及把握數碼經濟與綠色經濟等新興領域的機遇,以進一步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
出席峰會期間,黃總理將同與會的各主要夥伴的領導人會晤,包括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紐西蘭、韓國、聯合國和美國。
總理也將出席第五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領導人會議。 這項峰會旨在重申《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在當前全球挑戰下,強化區域貿易與經濟一體化方面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黃總理將在夫人呂子蕊和外交部長維文醫生的陪同下出訪。總理出國期間,副總理兼貿工部長顏金勇將擔任代總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