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最不喜歡做什麼工 什麼工不做，最熱門的是那行業？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lY2e
Published: 2023-06-28
Source: 獅城新聞

![我們最不喜歡做什麼工 什麼工不做，最熱門的是那行業？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4/17247794.avif?1687878007)





如果要說到本地人最不喜歡做什麼工 各位會想到哪個？

為什麼很多老闆都愛請外地人？

曾經有問過一個「外地人」 V.S 「本地人」 為什麼不拿MC?

「外地人」: 唉！我是拿準證的勒~~還在試用期 不拿比較好

「本地人」: We entitled for 14 days mc…black &amp; white

最現實擺在眼前的就是，不喜歡在找就好，也沒有準證問題。吃也可以吃家裡 再怎麼樣也餓不死的概念 🤣。

但外地人做不好就得打包走人或換下一家申請准證，這過程充滿風險。

群組網民Karen Lee也說：只是要關係到清潔工 (倒垃圾工、洗廁所工、清理糞坑🕳️水槽工、垃圾廠處理工等等)，只要關係到清潔的工作，國人多數不做的，薪水低長年沒加薪，更沒有花紅……福利少的可憐。

清潔工是很多國人都嫌棄又討厭的工作，一些教育不高的外地人，選擇做清潔工作的，也是逼著無奈的。

也有另一位網民說到，飲食業都沒人做，5千都沒人做。因為11小時，誰會做。

別更說駕巴士，送外賣，清潔工，做retail sales 和 FnB。這些本地人會做也是迫於無奈。

網民Bryant也說：不只是新加坡？似乎新山慢慢也開始外勞化了，有些咖啡店煮炒更是全外勞了。

而一個成氣的廚師最快都要要10年煉功，有幾個本地人願意投入10年後才領薪5/6千塊。

只能說，如果真的要聘請本地人或提高本地就業機會，這些僱主可真的要高薪請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