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個月的薪水交給房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loJK
Published: 2021-08-16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個月的薪水交給房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7148.avif?1629030841)





各位來秀一下自己的房價多少？現在就有網民抱怨新加坡最近的房價實在漲的太誇張。好像能存錢的機會都沒有。

他說到：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 打工那麼幸苦直接把半個月的薪水交給房租。

真的有那麼多高薪嗎？ $700或$800？如果扣掉吃飯交通，家裡的都不用給了！

難到700或800是太高還是這名網民的薪資本來就不多？

如果一個人領著$2,200薪水扣掉$800的話，剩餘$1,400，再扣除吃飯交通$400，其實還有剩餘$1,000。

現在房價 (根據政府HDB 2021年第1季度資料)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個月的薪水交給房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7149.avif?1629030901)





HDB

![新加坡的房租真的自信到，直接把半個月的薪水交給房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7150.avif?1629030901)





HDB

網民對於這位樓主

其實是你自己賺太少了。

沒那麼大能力就share room啊，都沒什麼錢了還要租單人房哦？

租房700你說貴，那麼那些供屋子一個月一千多的，供兩千多的，供三千多的還要養孩子的怎樣生活？ 

現在一個人至少都要600以上了，確實很貴🥺更別說兩個人的房了。

吃得鹹魚抵得渴，沒有那麼大的頭就不要戴那麼大的帽。薪水低就搭房，如果嫌棄搭房的話，那新加坡不適合你，回去吧。那間房還是會有合適的人租的。

你可以選擇搭房，我朋友一間房四個人住房東收一個人250，也是住。

你只要多賺一點錢就完全沒有這問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