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享腳車騎回家 組屋樓梯口竟停5輛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rGoz
Published: 2026-06-24
Source: 獅城新聞

![共享腳車騎回家 組屋樓梯口竟停5輛](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5285.avif?0)





七樓到八樓的樓梯口停著兩輛腳車，地上還有一坨屎。（新明日報圖） 

（新加坡訊）紅山一座組屋居民申訴，有人將共享腳車騎回家，甚至停在樓梯口，缺乏公德心。

《新明日報》記者走訪時，發現紅山麟谷峇魯第61座組屋樓梯口出現數輛共享腳車，一位居民指過去數周，7樓到9樓的樓梯口常有人隨意停放腳車，行為十分不妥。

「這些是共享腳車，它們本來應該停在組屋樓下的停放處。」

他也說，其中兩輛共享腳車已停了兩個星期，感覺是被丟棄了。

「或許用戶懶得把腳車移下樓，就留在樓梯口，但這麼做很沒有公德心。」

附近居民蘇卡里（50歲）透露，她常看到組屋樓下有小孩子在騎車，偶爾也會看到他們帶上樓。

「他們沒停在我們單位外，加上平時不走樓梯，影響不大。」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住戶則指，曾看到小孩子將腳車隨意停在八九樓的樓梯口，當時曾勸阻對方。

「對方卻說付了錢，就可以停在樓梯口。」

另一名住戶則說，隨便停放腳車會讓環境看起來髒亂，也會擋住樓梯，讓大家不方便。

「我偶爾也會騎共享腳車，感覺十分方便。但如果大家都隨便停放，可能就沒有辦法在樓下找到共享腳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