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GejGA
Published: 2018-06-30
Source: 獅城新聞

最近，有網友在地鐵上遇到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兒……..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098.avif?1580463380)





很多網友表示，就算看到這個預留座空著也不敢坐，壓力實在太大了…….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099.avif?1589871799)





**很多網友覺得，那就像個雷區，根本不敢坐。**

@ 何以不二墨：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0.avif?1580463380)





所以我從來不坐那個位置，太煩了

@ 張笙今天剪頭了嗎：

根本不敢坐在那個位置 壓力超級大 看找個胖子都想站起來生怕是孕婦

@ 米沙蕉：

別坐那個位置，太敏感了。。。

@ 臭\_熊熊：

身為孕婦的我都不敢去坐，生怕遇到一個比自己肚子大的說不定還得讓座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 孤雁破穹：

我從不坐那個位置

@ 糖漬知：

放學mrt和單層bus我基本能站就站….生怕坐著穿著校服沒及時讓座被寫投訴信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1.avif?1580463380)





@ Sherry\_越：

從來不做坐那個位置，感覺上面有釘子

@ 跑丟了球鞋的龍蝦：

那個是雷區， 坐第二個都心驚膽跳的。

**許多網友也分享了自己的悲慘經歷，真的是說多了都是淚…….**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5.avif?1585719099)





@ Minoz果果：

我有次在MRT上背著電腦太累了，看著沒人坐就坐了一下，突然一個印度年輕女的把我拉起來，自己坐那了，而且她拉我的那瞬間什麼都沒說，連句excuse me 都沒有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我當時一臉蒙B，以為有炸彈，她要救我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06.avif?1580463380)





@ 赤道不下雪呀：

我也有過這種經歷，只不過是華人 ，直接說：你讓開。而且我做的也不是reserve seat，我坐在中間，我跟朋友兩人白了老安提一眼就走了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1.avif?1580463380)





@ 我是快樂的小兔紙：

我也有遇過印度女人把我拉起來自己坐的，我不是坐老弱病殘位，她也沒說什麼就很自然的拉我起來她自己坐下去，莫名其妙

@ 不用找了我就是多莉：

神經病到處都是，我在地鐵站台外邊不小心碰了aunty一下都被罵的要死，還拿包甩我… 這簡直是有病吧？對於那個座位的事，下班時候太累我就坐一下… 其實上下班高峰，我很少看到老頭老太太一起擠mrt誒

@ 悟迦迦：

這的神經病真的特別多！坐地鐵坐bus經常遇到！有次在地鐵站，我啥也沒幹，只是從一個老太婆身邊走過，沒有碰到她，她就開始罵我！神經病無疑了！

@ 青山黛瑪日記：

我有一次 坐巴士，我看巴士蠻空的，基本上都是空位 ，我坐下來之後只顧著埋頭看手機，可是突然有個大爺突然對我大聲喊道：年輕人，要把位置讓給老人坐！然後我又環顧了四周一下，明明周邊都是空的位置，而且我坐的也是很後面的位置。我就有點說不出那什麼感覺，但當時被說的也有點不好意思

@ SuPerYoOOo：

我懷孕8個月，從來搭MRT和巴士都沒人給我讓座位。有的人看我一眼繼續低頭玩手機假裝沒看到。第一胎的時候也是這樣。有次兩個新加坡婦女坐在老弱病殘位聊得正起勁，一個地鐵工作人員走過來示意她們給我讓座位，她們才站起來。我是想說新加坡人也不是不會給人讓座位的。所以現在能開車絕對不坐公共運輸。

@ 丹-Christina：

有一次和同學一起放學做bus。同學坐了那個位子 我們聊天沒看到有老阿姨。結果被一個老阿姨亂罵。我好慶幸我是站著的。

@ \_ponytailsth：

我有一次站在那個位置旁邊竟然有人以為我是孕婦給我讓座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2.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2.avif?1580463380)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2.avif?1580463380)





@ 小越太太：

自從很多年前因為沒看見，被叫起來讓座，特別尷尬，就再也沒坐過。

**也有網友認為，沒有及時讓座確實是網友的不對。**

@ PortiaJX：

沒有及時讓座可能是po做的不好，但是「我是公民就可以指責你」的優越感也太討厭了啊！

@ 書記james：

這個seat 是reserved seat, 不是priority seat, 明白區別了吧，就算空著沒人坐，身強力壯的年輕人中年人也不應該去坐

@ Eric\_living\_in\_Singapura：

為什麼你都來兩年了，居然還敢坐那個位置。 坐了那個位置，居然不注意觀察有沒有老人上車？

@ schluppie：

沒辦法，你理虧。你確實做錯在先。

@ wqnmlgbwcnzzb：

那個座最好別坐。。。很大機率一會又讓給別人。。。吃一塹長一智吧

@ 黑白雪物語：

要麼不坐那個位子，如果坐了就及時觀望是否需要讓出位子來……

— END —

![坐地鐵沒及時讓位，結果被新加坡安娣罵到懷疑人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90/11901115.avif?15898717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