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公共醫院15%病床用於收治冠病病患

2021/10/05   •   1950閱
新加坡冠病疫情持續加劇,目前約15%的病床被冠病患者佔用,其中約10%是本地總病例數。需要呼吸支持或加護病房治療的病例佔總病例數的2%,多數為未接種疫苗或年長者。加護病房和隔離病床的利用率大幅上升,同時急診就醫人數也明顯增加。新加坡政府正加強醫院資源擴充,以確保所有患者都能得到及時的醫療照護,並密切關注醫護人員的健康狀況。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679/16792723.avif

冠病病患目前占用了公共急症醫院約15%的病床。

衛生部兼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普傑立醫生昨天(10月4日)在國會答覆多名議員有關冠病疫情的口頭和書面詢問時透露上述數據,並指以上病患占了本地總病例人數的約10%。需要輸氧或在加護病房治療的病患占了總病例的2%,大多是未接種疫苗者或年長者。

他說,過去三個月,加護病房病床占用率從26%激增至53%,隔離病床占用率從58%升至86%,社區護理設施的病床占用率則從10%增至35%。抗原快速檢測或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PCR)呈陽性者到公共醫院緊急部門掛急診的人數也猛增七倍。

普傑立透露,兩個星期前,70歲以上冠病病患接到陽性PCR檢測結果的12小時內,就會被送達醫院。鑒於目前病例數字較高,病患平均會在接獲陽性結果的48至72小時才會送醫就診。 

他也提到,新加坡民防部隊的救護車是預留給載送緊急醫療情況的患者,而衛生部另有95輛專屬救護車用於載送冠病病患到不同的醫療設施。衛生部會採取行動擴大醫院和醫療資源,確保所有需要醫療護理的患者,不論冠病病患與否,都能得到所需的治療。  

普傑立說,目前有187張加護病房的病床是專門給患重症的冠病病患,若有需要,當局可在短時間內增加加護病房病床。

他透露,近400名醫療職員被發現患冠病,衛生部因此正在密切留意醫院的人手情況。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