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GolyO
Published: 2022-09-20
Source: 獅城新聞

星期天（9月18日），全島多地區下起大雨，甚至有多地已經積水... ‍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3.avif?1663588811)





屋漏偏逢連夜雨，新加坡眼網友高先生就遇到了這樣的窘境，組屋漏水，平時還只是潮濕、稀稀拉拉的漏水，可是如果遇到像今天這種情況，那屋裡就像水龍頭開了閘，屋外大雨屋內小雨。

高先生說自己的組屋已經漏水半年多了，和管理部門反應了多次都無人跟進此事，為了能解決他還找到了議員處....

事情經過如下：

高先生在五年前購買了一套位於頂層的二手組屋，該組屋區建於1992年，是老組屋。

入住一年多時，主人房和主廁所就發生過漏水，漏水是因為頂樓的牆體開裂了，所以無法自行維修。於是高先生當時和市鎮理事會反應了，過後一個月內市鎮理事會就派人修補完畢了。

今年3月，房屋的廚房和廁所又發生了與上次相同的漏水的情況，牆壁上的水印非常明顯。

這回高先生立馬找到了市鎮理事會，給市鎮理事會的工作人員看了房屋漏水的照片，並說明情況。市鎮理事會的工作人員查看情況後說會幫他儘快處理。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4.avif?1679365606)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5.avif?1679365606)





過了一個多月，沒有任何人和高先生聯絡，也沒人來處理屋頂的漏水。高先生再次去到市鎮理事會，工作人員還是說會之後再跟他聯繫。

因為一直無人聯絡，高先生在之後的每個月都會去市鎮理事會找工作人員反應情況，直到六月第五次去，終於有工作人員帶著承包商上門查看情況，並且承諾會儘快處理。

沒想到的是，這次過後，他等了一個多月還是杳無音訊。

這時已經已是7月，房屋漏水4個多月，天花板已經長滿黑菌，看著非常瘮人。牆壁上的水印也非常明顯。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6.avif?1679365605)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7.avif?1679365605)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8.avif?1679365605)





漏水情況也愈加嚴重，每到下雨屋內就好似開了水龍頭一般淅淅瀝瀝滴個不停。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79.avif?1663588816)





因為一直無人處理，高先生放棄了跟市鎮理事會溝通，在議員接待日直接去面見了陳慧敏議員，跟議員親自見面說明了情況，議員承諾一定會重視，馬上幫他們處理。

但是高先生回去又等了半個月，還是沒有任何人跟他聯繫。於是他再次去面見了議員，陳慧敏議員對無人聯絡他表示很驚訝，並給了他負責此事的經理電話，讓他直接跟負責經理聯絡。

高先生說：「聯絡之後，又是同樣的工作人員帶著同樣的承包商上門查看情況，之後又是同樣的回答會儘快處理。」

八月中了，依然沒有人聯絡高先生維修的事情，高先生又再發信息問負責經理，他說他們已經安排好了會在九月初過來修理。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0.avif?1679365604)





但如今已經9月，上周（9月9日）高先生再度發簡訊詢問，負責經理這回說由於天氣原因，所以推遲到月底。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1.avif?1679365604)





現在的天花板已經完全沒法看了，還散發著嚴重的霉味。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2.avif?1679365603)





牆壁也是長滿了黴菌。

![「滂沱大雨，說的不光是今早的新加坡，還是我家」，漏水半年無人管，上報議員也沒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183.avif?1679365603)





整個屋內無時無刻都遍布著潮濕的氣息，令人感到極其難受。高先生表示，剛開始只是一點水印，如果儘快處理根本不會嚴重到滿牆長黴菌，現在這樣真是讓人覺得太無奈了...

高先生在《新加坡眼》APP發的帖子底下也有許多網友評論說遇到相同的問題：

你這種情況才半年就受不了了，我家在勿落，屋內比你現在的情況還要糟糕，兩年前就開始找HDB，來看情況的也不下五次，每次都是說回去準備找人來處理，現在都兩年過去了，打他們電話也不接了，就等我過兩天請假去一趟建屋局再做打算了，這就是現狀。

我的朋友家裡也是，拖了一兩年都沒有解決問題，最後等到突然不漏水了，然後自己找人粉刷一下了事。

不用灰心繼續處理，可能需要幾十年以上吧？89年，我住兀蘭後屋頂有漏水，修了幾十年也沒好，放棄了。

房屋漏水，聽起來並不是什麼大事，但長期持久不斷真的很折磨人。 新加坡本來就炎熱，溫暖潮濕的生存環境簡直就是黴菌的天堂。黴菌繁殖過多，空氣也會受到污染，居住在該室內空間的人可能會因為吸入黴菌過多而導致呼吸道感染。

同時潮濕的環境還可能引起皮膚病、風濕、蟎蟲過多等等不良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