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有450萬華人，是人數最多的民族，為何地位非常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AymE
Published: 2020-12-25
Source: 獅城新聞

眾做周知，每個國家都是由眾多的民族構成的，也正是因為這樣世界才如此的多姿多彩，正常情況下在多民族國家中都是以人數最多的種族為主體的，並且在國內的地位也會相應的比較高一點，只有這樣才能夠維持一個國家的穩定性，現如今不管人數多少，也不管是什麼民族，大家都是平等的也是國家所倡導的，但是在新加坡作為主體民族的華人的社會地位卻是最低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新加坡有450萬華人，是人數最多的民族，為何地位非常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7/16574415.avif?1619428520)





新加坡給人的印象幾乎和我們的一線城市差不多，甚至在某些方面還不如中等城市，但是它卻是亞洲為數不多的已開發國家，經濟高度發達讓人羨慕不已。事實上，新加坡的國土面積僅僅只有700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500多萬人，其中華人的人數在450萬左右，毫無疑問華人是新加坡的主體民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過讓人奇怪的是這麼大體量的華人在新加坡的地位卻是最低的。而像只有數十萬的白人、印度人、印尼人等民族地位遠遠在華人之上，按道理來說即便不把華人的地位放在首位，但是也不能放在最後一位，但是新加坡卻反其道而行。

![新加坡有450萬華人，是人數最多的民族，為何地位非常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7/16574416.avif?1619428520)





自新加坡獨立以來，華人的地位就沒有被重視過，而人數較少的白人卻有著至高無上的權力，其地位也是無人能及的，而且牢牢掌控著新加坡的財富以及政治，即便是印度人也高華人一等。

![新加坡有450萬華人，是人數最多的民族，為何地位非常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7/16574417.avif?1619428520)





除此之外，新加坡還一直都在全面的西化，就連官方通用語言都改為了英語，在制度、文化、思想全部都向西方看齊，因為在新加坡的認知中只有全面地向西方看齊才能獲得更快的發展，為此不斷的提升白人的地位，為的就是向西方親近獲得他們的支持。

新加坡和日本一樣都是美國忠實的小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得到西方的扶持，新加坡的國父李光耀更是認為只有全民的西化才是新加坡唯一的出路，事實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但是小編認為這只是暫時的，因為隨著西方不斷的衰弱，其影響力在國際上逐漸的減小，東方大國則在不斷的崛起，逐漸取代西方的國際地位，到那個時候德新加坡又該作何發展呢？再加上不斷的打壓主體民族華人，當新加坡遇到危險的時候難道要依靠白人身先士卒嗎？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知大家是如何看待這個話題的呢？歡迎一起進行討論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