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獅城勿洛南垃圾中心傳惡臭 居民關窗防臭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Bqm0
Published: 2023-03-18
Source: 獅城新聞

![獅城勿洛南垃圾中心傳惡臭 居民關窗防臭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7/17178938.avif?1679311127)





居民申訴垃圾中心就建在組屋對面。（新明日報圖） 

（新加坡訊）新加坡勿洛南2道的居民申訴，只要大風一吹，組屋附近的垃圾中心就會傳出惡臭，臭味隨之飄入組屋，居民只能關窗防臭。

《新明日報》報導，住在勿洛南2道第10B座組屋高樓的黃女士（60歲）申訴，組屋對面的垃圾中心，不知為何每天早、午、晚都會飄來垃圾臭味。

她說，每到做飯時間如早上7時至9時、上午11時到下午2時，以及下午5時至傍晚7時，垃圾中心的門就會打開，垃圾臭味也會隨之飄到組屋。

她說：「我們每次只能關窗關門，有時還要開冷氣。」

她指垃圾中心的鐵卷門只要一打開，或清潔工打開後沒有把門關好，臭味就會四散。

![獅城勿洛南垃圾中心傳惡臭 居民關窗防臭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7/17178939.avif?1679311127)





垃圾中心的鐵卷門打開後，就會飄出臭味。（新明日報圖） 

垃圾中心旁是小公園，十多名居民曾聯名寫信向當地市鎮會反映。

黃女士說，原本的空地除了建垃圾中心，旁邊也建了小公園，她早期還會到小公園晨運，後來實在受不了臭味，就再也沒去了。

「2016年的時候，有十多名在小公園運動的居民聯名寫信給市鎮會投訴，但後來也不了了之。」

她說，早前因為垃圾中心臭味向當局投訴多次，當局派人清洗後，隔天臭味依舊。

她說：「我們這裡原本就有垃圾槽，不解為何要在這裡建多一個垃圾中心。」

《新明日報》記者走訪當地時，住在5樓的居民吳女士（六十多歲）也說，住在該處已三十多年，自從建了垃圾中心後，這些年來確實飽受垃圾臭味的影響，無奈只能把門窗都關上。

她說：「主要是風吹的時候，垃圾味會飄過來，很噁心。我們住在低樓層，覺得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就沒有向當局投訴。」

住在7樓的女幫傭（64歲）也說，他們也注意到只要一到吃飯時間，總會嗅到垃圾臭味，非常無奈。

市鎮會：確保沒使用時門是關的 

新加坡東海岸市鎮會已檢查和維修鐵卷門，確保在沒使用垃圾中心時，卷門是關閉的。

該會回復《新明日報》詢問時說，位於勿洛南2道第8座的垃圾中心是在1975年所建。

發言人說，他們得知有關垃圾中心的反饋，員工也密切關注該垃圾中心。

他說：「包括檢查和維修鐵卷門，確保在沒有使用垃圾中心時，卷門是關閉的，以防止任何難聞的氣味和害蟲傳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