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樹林遠足受傷 民防部隊抬擔架2公里救人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Bz2P
Published: 2021-08-11
Source: 獅城新聞

![少年樹林遠足受傷 民防部隊抬擔架2公里救人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3152.avif?1628598841)





一家三口傍晚到樹林遠足探索，豈料17歲兒子在林中受傷，民防部隊與警方到場援救，抬擔架行走2公里救人。 

這起事故發生於前天（8月9日）傍晚6時許，地點是金文泰一帶的樹林。

記者昨晚接獲熱心讀者撥電《新明日報》24小時熱線通報，指經過金文泰路時，發現路旁巴士站停了多輛警車及救護車，懷疑有人再次在金文泰樹林中迷路。

據《新明日報》了解，一對夫妻前日趁著國慶日假期，帶著17歲兒子前往金文泰樹林遠足探險。豈料，兒子返程途中摔跤受傷，動彈不得，父母只好報警求助。警方及民防部隊隨後趕往現場援助。

記者晚上8時30分左右抵達現場時，傷者已被送院救治。

民防部隊受詢時證實，於前日傍晚6時許接獲通報，指一人在金文泰樹林裡受傷。武吉巴督消防局的四名消防員和一名救護人員，隨後沿著金文泰路，跋涉約900米進入林區，成功尋獲該名腿部受傷的傷者。

隨後，消防員用擔架抬起傷者，徒步走了約2公里才將傷者從樹林區救出。第二輛民防部隊救護車則在阿爾柏王園（King Albert Park）一帶待命，在傷者成功被救出後，將其送往黃廷方醫院接受治療。

一般相信，由於涉事樹林地形及地面崎嶇不平，消防員為了找到最恰當和安全的路段，繞行了超過一倍的路程，才將傷者抬出樹林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