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嫊方拍《熱帶雨》自覺已不錯 導演卻一直喊cut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KAXqk
Published: 2019-11-20
Source: 獅城新聞

![黃嫊方拍《熱帶雨》自覺已不錯 導演卻一直喊cut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7/16075078.avif?1589859023)





黃嫊方坦言，拍《熱帶雨》最有壓力。

（新加坡19日訊）演完電影《熱帶雨》，藝人黃嫊方還是不清楚如何達到導演陳哲藝的要求。

黃嫊方近年來頻頻參與新加坡電影，前陣子才拍完恐怖片《開夜車》，本月28日上映的《熱帶雨》，她也在片中演出婦產科醫生，協助好友阿玲（楊雁雁飾）受孕。

黃嫊方在《熱》的戲份不少，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她幽默說：「拍了很多次，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不錯，但導演一直不滿意。最後他滿意的那一次，說實在的，我不清楚如何達到他的要求。」

她透露，彩排的地方不是真正拍攝的地方，拍攝時的場地好小，除了記台詞，也要注意鏡頭擺放的位置。

![黃嫊方拍《熱帶雨》自覺已不錯 導演卻一直喊cut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7/16075079.avif?1585050831)





黃嫊方拍完《熱帶雨》，還不懂如何達到陳哲藝的要求。

她說，因為是一鏡到底的拍攝，讓她捏把冷汗。

「試鏡時，我就知道《熱帶雨》的對白不能改。以前拍梁志強的作品以搞笑為主，這次拍《熱帶雨》是搞feel（感覺），很不容易。」

黃嫊方出身《才華》選秀，中間雖有一段時間沒演戲，但過去也累積了不少演戲經驗，她坦承：「《熱帶雨》是我拍得最有壓力的一部作品。」

還敢與陳哲藝合作嗎？她說：「當然敢啊，我想進步。《熱帶雨》讓我了解自己還有未發掘的可能性。」

談到與楊雁雁在《熱》演的對手戲，她說：「我們在《播音人》合作過，私下也是朋友。我與她合作沒壓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