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隻野豬出遊 任人拍照覓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KAbgV
Published: 2019-12-15
Source: 獅城新聞

![12隻野豬出遊 任人拍照覓食](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2/16122316.avif?1589858680)





（新加坡14日訊）一家大小十多隻野豬每晚出沒在巴西立第3通道路邊，有附近居民「心疼」野豬成群結隊外出覓食，晚上開車來喂麵包。

附近居民反映，野豬出沒已有至少一年，每天晚上8時至11時左右都會出現在一間魚場外的草地邊徘徊嬉鬧。

記者日前到場觀察就目睹12隻大小野豬出遊，其中兩隻像是「家長」般在草地外圍保護著小野豬，草地後方就是樹林。

當時就有數名轎車司機圍觀拍照，但野豬發現有人並未逃走，反而任人拍照，隨處溜躂，像是在覓食。

十多隻野豬一家大小在巴西立第3通道一帶出沒。

附近公寓居民陳先生（50歲，行銷員）甚至特地開車前來喂野豬吃麵包，他透露，他兩年前搬來時，就已經有幾隻野豬在公寓對面出沒，這些野豬未曾攻擊人，居民看到這些野生動物也很開心。

但他指出，野豬後來越來越多，相信有關當局得知後，在樹林周圍立起籬笆，再加上附近樹林被砍伐造新路，野豬近幾個月才移步到魚場外的草地。

他坦言知道喂食野豬並不恰當，但他擔心野豬是因為飢餓，才被迫跑到路邊。

張太太（62歲，服裝業者）則說，她上星期才發現野豬蹤影，就懷疑有人前來喂食，野豬才定時出沒，但她擔心野豬在無法覓食下，成群跑到外面馬路時，會撞到路人或被車撞，後果不堪設想。

她希望有關當局可以採取行動。

不能隨意喂食 

根據公園與樹木法令，任何人未獲得有關當局許可，在國家公園或自然保護區內喂食動物，可被判罰款高達5萬元（15萬令吉），或坐牢長達6個月，或兩者兼施。

若喂食者沒清理殘餘，可被視為亂丟垃圾，牴觸環境公共衛生法令，可被判坐牢最長3個月，罰款最高5000元（1萬5000令吉），或兩者兼施。

另一方面，附近居民也學會跟野豬和平共處，陳先生（25歲，經理）就說，他與妻子來跑步時發現有野豬出沒，雖然不擔心它們攻擊人，但仍希望民眾勿喂食，也希望當局不要前來捕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