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酒店太貴，住這些地方既經濟又實惠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KkxBk
Published: 2023-10-27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酒店太貴，住這些地方既經濟又實惠](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1532.avif?0)





**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如何用最少的錢過夜一晚？**

**回答最多的是「樟宜機場」。**

樟宜機場素來有世界最美機場的美稱，機場內卓越的服務、獨特的設計和豐富的娛樂設施也早已享譽世界。看來大家還蠻會選地方的，機場裡服務一流，環境宜人，配置完善，如此看來，在機場過夜算是超高性價比了。

除機場之外，看看「過來人」還分享了哪些經驗呢~

看完了別忘收藏，萬一哪天應個急，出門在外也不會因此慌張！

**@坡縣小馬達**

買個最便宜的帳篷和泡沫地墊，然後去巴西立海灘，西海岸公園之類的露營點睡覺。這幾個地方的廁所都可以沖涼，洗衣服，以及有飲水機，可以解決一切衛生問題。

一定要準備好：

1.驅蚊用品，蚊香或者花露水。

2.充電式電扇，不然半夜熱起來真的要命。

3.切記先去AXS機器上免費拿一張露營許可，不然nparks的人半夜把你趕走那就不好玩了。

**@某不知名Java工程大法師**

1，膠囊酒店，膠囊酒店其實很多位置都超級好，我選的那個就在市中心的。我走路可以上班，價位差不多50~100不等，我的是有自己私人空間的那種，也就是我有獨立的房間，房間很窄，就是一個上鋪，下面是一個桌子。廁所還有洗澡是公用的。這種是80SGD一晚。那種一個床位的4人間，8人間就更便宜了，但是你要忍受室友打呼嚕。

2，短租，我也找過短租，但是當時只是被趕出來1-2天，我只是聯繫了幾個人。他們短租也是要50-60一晚上。但是位置就有點遠了，一般都是HDB區了。

3，留學生搭房，在新加坡會一直有一些留學生在找室友或者搭房，你可以去找他們問問，只不過留學生的檔次就不一定了，留學生一般都是奔著找長期室友去的，你搭房他們不一定喜歡你，有些留學生要價就漫天要價，比如100一晚上，還不給你用網絡。還有一些就30一晚。這個看運氣。

**@HJ**

可以弄一個getgo的帳號，直接租一個車，然後睡車裡，花銷應該超不過30SGD一晚上。新加坡的小公園設施挺好，有洗澡的，也有乾淨的廁所。而且還多了一個代步工具。

**@餅餅子**

去新加坡東海岸公園的椅子上，我喜歡夜騎，每次凌晨騎到那裡累了就到那裡睡個覺

**@熱情市民**

你可以考慮去找一家網吧

開台電腦包夜然後睡覺

**@圖圖**

機場。

或者帶一個墊子，新加坡最高的組屋達士嶺(pinnacle Duxton) 那個空中花園（50層）夜裡基本沒人，理論上對外開放到夜裡九點，但是因為那個地方也免費開放給達士嶺組屋居民，所以夜裡不會有人巡邏，半夜以後估計就沒人打擾你睡覺了。門票是6新幣，每天只賣200張，但是我估計實際一天賣不出10張:)

新加坡露營最大的挑戰是蚊蟲，但是達士嶺那個是50層所以基本沒蚊子，而且很涼快，夜景真的非常好，可以看成低配版的MBS屋頂，而且非常安靜。

同時缺點是那個地方是新加坡唯一一個要門票卻沒有廁所或者水源的「景點」，所以要做好準備，自備水和容器。考慮到新加坡的法律處罰，建議你絕對不要考慮隨地解決，男性很可能面對鞭刑。

對了，還有一點，這個地方你如果真的過夜，在天亮前是出不去的:)。

**@DAZZ**

跟本地同事吃飯時，他們說當年讀書（NTU，NUS）時候沒錢，所以晚上出去玩錯過了末班地鐵就在麥當勞睡一覺，等到早上再回家。

**@Yang**

我背了個睡袋，在樟宜機場過夜，機場裡大部分地方都有地毯，感覺還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

好幾個白人老外見了直呼哇哦！直接趴在我旁邊……應該後悔沒拿睡袋……

**@璞璞678**

其實很簡單

隨便找個公園躺椅或者居民區樓底下躺著就行

新加坡夜間氣溫並不低 而且很安全

*信息來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17932631/answer/32101549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