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如此「以貌取物」，賣相不佳就是死路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KxZGK
Published: 2018-05-30
Source: 獅城新聞

曾經有一項調查顯示，新加坡是全球最挑剔的顧客，如果買賣的東西賣相太差，即使再便宜，很多新加坡的消費者都不屑一顧，倘若賣相百里挑一，寧願多掏錢來消費…

所謂的有錢就任性！如果認為這只是調侃？

小圈兒負責任的告訴各位，最近一項調查再度證實這一點！

![新加坡如此「以貌取物」，賣相不佳就是死路](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7/11771367.avif?1589871943)





這項調查的主體是——食物！

俗話說——秀色可餐。新加坡對所謂的「丑食物」有多排斥呢？

南洋理工大學一組學生進行的調查顯示，有93.4％的愛護環境者明白食物浪費的問題，不過，當中竟有36％的人即便明白購買賣相不佳的「丑食物」可減低食物浪費的問題，但還是不願意購買。

在對 各大職總超市外，對243名年齡介於20歲到59歲的消費者進行問卷調查。

結果顯示，68.1％的消費者不願購買賣相不佳的「丑食物」，另有27.2％的人則認為「丑食物」不能吃，40.7％表示不能接受和食用外表稍有瑕疵的食物。

當中有79.2％認為「丑食物」不夠新鮮，52％擔心吃了會帶來健康問題，35.9％認為「丑食物」的營養價值較低，而34.7％則覺得「丑食物」味道沒有那麼好。

換句話，簡單說——

有70%人的在挑選食物的時候，更看中食物的賣相，對於「其貌不揚」的食物被認為不新鮮、影響健康、營養價值低以及不可口。

![新加坡如此「以貌取物」，賣相不佳就是死路](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7/11771368.avif?1589871943)





所謂「丑食物」指的是外皮損壞、變色，以及形狀怪異的水果、蔬菜等。

事實上，這些食物很多是因為外相不美觀，或者在運送途中受壓，本質上並沒有問題，即使如此大部分的新加坡人仍堅持，食物的賣相，是能進」口」的前期標準…

小夥伴要認識一件事，新加坡對舌尖上的安全，應該說做了很大的功夫，而一些賣相差的食物還真不一定是問題食品，謹慎選擇不僅能選到便宜而且營養的食物，還能避免對食物的浪費…

當然，這也提示賣家，賣相不佳在新加坡真的很難存活…

新加坡圈房產專欄作者：吳洲

![新加坡如此「以貌取物」，賣相不佳就是死路](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7/11771369.avif?15898719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