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Kz5Aw
Published: 2022-04-27
Source: 獅城新聞

我家公是計程車司機，我的一對雙胞胎兒子兩歲多，因為我們的新房還沒有建成，所以我跟先生還有兩個孩子一個女傭跟家公家婆住在一起，家公家婆一個房間，女傭跟兩個孩子一個房間，我跟先生一個房間。

3月10號一早我起床時發現嗓子有點不舒服，有點像空氣太干導致咽喉不適那種感覺，喝了一杯水好一點，可是過了一會又覺得不舒服，心裡有種預感，可能是確診了，趕緊測試了一下鼻子，呈現出的是陰性。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89.avif?1650974412)





（圖源：Pixabay/mohamed\_hassan) 

吃早餐說起這件事時才發現家公已經開始出現咳嗽打噴嚏的症狀了，但是他說他檢測了，沒事，然後他就出門了。（新加坡的老人真的是很倔強，後來想想，我們都覺得我應該是被家公傳染的)

因為我最近幾年一直很少感冒，即使孩子感冒了，我都沒有被傳染，所以這次的不舒服讓我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可是一天內測了兩次都是陰性，於是到了晚上我就把這個事情在微信上告訴了朋友，朋友說她過年期間也確診了，讓我把測試棒伸進喉嚨再試一次，我按照她說的測了，瞬間兩條線，而且是強陽。

縱使心中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可是在確診的那一瞬間心還是不由自主地沉了下去，我的腦子在飛速運轉，心想孩子怎麼辦……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0.avif?1650974412)





(圖源：Pixabay/ddimitrova)

一邊想一邊戴上了口罩，這時孩子已經睡了，我就把這個消息告訴家婆和先生，讓他們做好準備。說完我就去把家裡的消毒液拿了出來，一共有三瓶，都是手部消毒的，客廳一瓶，孩子房間一瓶，我們的臥室一瓶，然後又讓先生出門去買消毒噴霧和殺菌的洗手液。

一切準備就緒，我就在家裡開始消毒，我先仔細用殺菌的洗手液洗了手，然後把摸過的碰過的地方全都用消毒噴霧噴一遍，然後用清潔的布仔細擦拭，擦拭完了再噴一遍自然晾乾。

擦完後把我身上穿的衣服通通拿去洗，我也去洗了個澡，當晚我把一個單人床墊放在我們的床旁邊，還是睡在臥室，但我是戴著一次性口罩睡在地上。 從那天開始，我們晚上沒有開空調，而且開窗開風扇睡的。半夜家公回來，聽到他咳嗽得已經很嚴重了。

第二天11號一早，我們全家都做了一次檢測，包括兩個孩子。但是我的家公家婆是在房間做的，做完了檢測結果我們也沒看到。

我先生要求看一下的時候，他說他已經扔了，不用看是一條線，這個時候我先生就已經生氣了，覺得我家公不負責任，如果是一條線為什麼不給大家看一下，但是家公依舊沒有聽我們的勸告就出門了。

按照規定，密切接觸者如果檢測是陰性依舊可以出門，兩個孩子是陰性的，也沒發現有任何症狀，我們就送去學校了，那時我們不是不負責任把孩子送去學校，而是覺得孩子陰性又沒有症狀，應該是沒事，而且這個時候學校比家裡安全。

孩子上學後，我依舊全家消毒，尤其我家公家婆和我碰過的地方，我先生因為我確診所以他的公司要求他不必去公司，可以在家辦公。這時我家婆也拿出了一次性餐具，讓我和家公用。

確診期間我是在家上網課的，下午沒課我會午睡一會，上午上課還在跟同學說感覺還好，到了下午午睡的時候我就開始出現輕微打噴嚏咳嗽，甚至出現了發燒寒戰。

於是我把單人床墊拿到了客廳，吃了兩粒panadol就開始睡，平時我都是定時一個小時起來的，但是那一周我都是睡到自然醒。醒來後趕緊沒那麼怕冷也不燒了，就喝了一杯維他命C，把床墊折起來，把床墊的位置和周圍都噴消毒液，用乾淨的布擦拭，然後再噴一遍。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1.avif?1650974411)





（圖源：Pixabay）

因為我家公家婆房間一直處於關閉狀態，又沒有開窗通風，一直是開空調，所以我家婆在這密閉的空間裡也被我家公傳染了。

11號晚上我家婆說她感覺不舒服，但是測了沒問題，也是沒有給我們看測試結果。因為老人們在家裡即使咳嗽也是很不注意，所以當天晚上我跟先生商量讓他們出去住酒店隔離。

我們上網查有一種酒店是給從國外回來的人隔離用的，普通國內的人想入住也是可以的。但有一個前提是還沒有確診就可以入住，如果你確診了就不可以入住了，他們不是專門隔離確診病人的。所以當晚我們找到了一家酒店，聯合小姑子一起給兩個老人做思想工作，他們聽了覺得還不錯，就欣然答應了，按照酒店的規定，只要當晚檢測是陰性的，第二天就可以入住了。

可是，就在當晚，在我們強烈監督下，家公確診了。家婆不肯自己一個人去酒店，所以酒店我們不得不取消了。

於是我們又開始想其他辦法，後來又得知計程車公司是會給確診的司機提供酒店隔離的機會的，所以我們又聯絡了計程車公司和酒店，確定了之後我們定了第12號開始隔離的房間。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2.avif?1650974411)





（圖源：Pixabay）

11號晚上在定酒店之前，孩子放學回來，我依舊有給他們喂飯，期間一直忍住咳嗽和打噴嚏，除此之外我都儘量避開他們，晚上我是在客廳的地板上睡的。

12號一早沒等孩子走出臥室，我就已經提前把地板等消毒過了。家公家婆好不容易去了酒店，我就把床墊搬進了他們房間，搬進去之前我在他們房間進行了徹底消毒，開窗通風又把風扇調到最大風往窗口吹，消毒後吹了至少兩個小時我才搬進去的。

從這天起我基本都在家婆的房間，但是晚上因為先生工作實在太忙，我不得不承擔著喂孩子吃飯的事，除此之外，我都告訴孩子媽媽生病了，現在不可以抱抱不可以靠近，好在孩子還算比較懂事。 

我發燒只燒了兩天左右，期間一直喝著維C，偶爾喝椰子水，但是打噴嚏咳嗽比較嚴重，而且例假延遲了兩天就是我發燒的時候來的。

前七天都是強陽，到了第七天，已經沒有打噴嚏了，有輕微的咳嗽，第八天才開始弱陽，第十天測鼻腔呈現陰性，但是口腔里還是陽性，直到第十五天我才徹底轉陰。

但是我從第九天左右就開始恢復運動，剛開始沒那麼激烈，但是第十二天我基本恢復以前的運動量，而且我覺得很多人說的喘啊累啊這樣的後遺症症狀，只不過是心理作用，加上確診期間停止運動，再恢復運動的時候難免會有點喘。

但是心態最重要，你的心態調整好了，是不是就沒有潛意識裡的那些「後遺症」了呢。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3.avif?1650974411)





（圖源：Pixabay）

通過十幾天的時間，最後除了家公家婆和我是確診的，家裡其他人一切安好。我先生是敏感體質經常生病，這次也成功躲過了，兩個兩歲的孩子也成功躲過了。為此，我感覺我的洗脫皮的手沒有白洗，努力沒有白費，我真的保護了一次我的家人！ 

總結下來，整個確診期間我沒有出現嗅覺味覺失靈的症狀；大部分就像普通流感一樣，沒有其他特別的。

**最後總結幾點：**

1.身體出現異樣就要保持高度警惕，發現確診，立馬帶口罩，準備消毒和殺菌的外用物品。

2.碰過的地方都要仔細殺菌消毒，勤洗手，勤用消毒液，尤其是碰孩子或者孩子的東西之前，一定要仔細清洗手部，家裡消毒之前也要洗手。

3.打噴嚏咳嗽的時候儘量忍住，想打噴嚏時就使勁吸一下鼻子，想咳嗽了就轉移注意力。

4.如果控制不住打噴嚏或咳嗽了，一定用手扣住口罩，打完或者咳完，手不要碰到任何地方，先去洗手。

5.家裡全天通風，開風扇，儘量不要開空調。

6.保持好心情，多喝水，補充維生素。

7.女性在特殊情況的時候，免疫力下降，尤其需要特別注意。

新加坡開放政策越來越擴大了，家裡有5歲以下孩子的父母尤其會擔心，希望我所經歷的可以給大家一點幫助，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圖文來自新加坡眼網友 jojolee） 

![全家三人確診，我們是如何做到沒傳染給兩歲雙胞胎兒子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3594.avif?1650974411)
